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斑马网络前CEO施雪松回应卸任:需要更多年轻人!

2018年03月07日 18:29:04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车东西3月7日消息,拥有阿里与上汽双血统,专注于车载系统研发的斑马网络于今日午间发布公告,宣布现任CEO施雪松卸任,由高级副总裁郝飞接任,而施雪松则将以斑马技术委员会主席兼首席科学家的身份,继续对斑马网络的发展予以支持。

null

▲中间为郝飞、右为施雪松

得知这一消息后,车东西第一时间与斑马网络前CEO施雪松取得了联系,对方就此事予以了确认,并向车东西回应:“斑马的事业代表未来,需要更多的年轻人一棒接一棒的完成使命,值得期待!”

null

事实上,就在斑马网络官方声明发出前没多久,就有国内媒体曝出了斑马网络CEO交替一事。该报道宣称,施雪松此前就曾多次透露过因体力精力问题而想要将CEO位置交给年轻人接手的想法。随后,施雪松也向车东西确认确实是因为精力问题而选择让贤。

值得注意的是,斑马网络本次CEO更替,其实正值公司从“起步”向着“快速发展期”的转变节点。

2015年,阿里与上汽共同投资10亿元设立了互联网汽车基金,同年该基金又出资设立了斑马网络,专注于车载系统的研发。

2016年7月,上汽旗下的战略车型,紧凑型SUV荣威RX5在阿里云栖大会期间正式上市,搭载的正是斑马网络基于阿里AliOS所开发的斑马智行操作系统,因此RX5也被阿里与上汽称之为全球首款互联网汽车,并得到了马云和上汽董事长陈虹两位大佬同场站台。

null

▲搭载斑马智行系统的荣威RX5

如果将2016年7月RX5的上市看做是斑马网络征战汽车市场的开端,那么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斑马网络也确实取得了一份不错,甚至是值得称赞的成绩。

今年1月31日,斑马网络在京公布了2017年的运营成绩。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超过40万辆搭载斑马智行系统的汽车行驶在路上,主要为上汽旗下荣威、名爵等品牌车型,

2017年10月的云栖大会上,斑马网络更是宣布拿下神龙汽车(标致雪铁龙),且雪铁龙旗下首款搭载斑马智行系统的车型即将在今年面世。去年12月,斑马网络又与福特签订了类似协议。

null

▲斑马网络与神龙汽车签约

从最开始依托上汽旗下自主品牌来推广自家系统,到拿下标致雪铁龙、福特等合资品牌,也标志着斑马网络完成了从“起步”向“快速发展”期的转变,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斑马网络的公告显示,新任CEO郝飞1998年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拥有自动控制工学硕士学位,随后在上汽等整车厂工作,在汽车电子、电器架构、车联网等领域拥有近20年的从业经历。

据媒体报道,前任CEO施雪松则同样是汽车圈老兵,先后创办过华阳,天派,丹维,隼眼等汽车电子相关企业,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2015年斑马网络成立后,来自上汽与阿里的团队曾出现过较大争执。

而由于拥有丰富汽车电子经验的施雪松即非阿里又非上汽的人,因此随即被请来出任CEO,不仅调和了阿里上汽团队的争执,更是带领斑马实现了从依托上汽到拿下合资品牌的突破,算是圆满完成了任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