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车专业户这次不造MPV,6座的宝骏360要当多功能家轿

2018年03月07日 17:02:34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原标题:神车专业户这次不造MPV,6座的宝骏360要当多功能家轿

MPV时代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年来,车界常常谈到的关键词便是“7座”,不论是SUV还是MPV,似乎缺少了7座就会对其实用性大打折扣。其实,从近段时间许多用户的反映来看,7座车虽然实用,但利用率并不高。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车企推出的新车便不再一味的追求7座了,而更多的大5座SUV、6座MPV则应运而生。不仅如此,7座车型还将受到国家的“特殊照顾”,而7座以下车型则可以享受6年免检的待遇。

全新车型宝骏360

尽管国内大多数的MPV还是以7座为主,但随着消费者对于家用MPV车型的用车需求不断提升,一些6座家用MPV应运而生,比如比亚迪宋MAX和别克GL6。对于国内10万内精品家用MPV的开创者宝骏730来说确实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不过,宝骏汽车从来没有给我们带来失望,毕竟宝骏汽车号称“神车制造专业户”,旗下车型几乎款款都是爆款。面对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的出击,宝骏汽车势必要再次拿出杀手锏,这次它便推出了一款全新6座MPV车型宝骏 360,其售价预计也就6万起,它的到来则是对比亚迪宋MAX、别克GL6等车型最好的反击。

6座家轿更符合其定位

如果熟悉宝骏汽车的人一定会注意到,宝骏汽车旗下车型在命名方式上是有规律可循的。“3”开头的则是轿车车系,“5”开头的则是SUV车系,而“7”开头的便是MPV车系。而宝骏并没有将宝骏360这款6座车放在MPV车系,而是放在了轿车车系,足以可见宝骏汽车对这款新车有着特殊的理解。

不难发现,宝骏更愿意将宝骏360定位为多功能家轿,一款真正的6座家用轿车。那么,这样的定位对于宝骏360来说到底合不合适呢?

此前,宝骏汽车推出的宝骏310W则是在小型车310的基础上进行了拉长,使其轴距达到了2750mm,而宝骏360的轴距也同为2750mm,这不禁让人联想到两者是否采用的是同样的底盘呢?

01

外观

不过,从新车的外观上我们完全可以将它视为轿车的范畴。因为,宝骏360与以往的10万内MPV在造型上完全不同,没有过去常常被消费者吐槽的面包车外形,取而代之的则是更加时尚、更偏向于轿车的造型设计。

新车前脸采用了六边形多辐式镀铬进气格栅,精致而美观。两侧的大灯组则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分体式设计,其侧身的腰线处理更是具有俯冲感,这是以往这个级别车型所不具备的设计。

此外,B/C/D柱并未采用与车身同色的处理,而是运用了黑色以突显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这一点可谓是以小点大,悬浮式车顶设计也是目前一些高端MPV常用的手段,毕竟这样可以营造出时尚潮流的既视感。

所以,但从宝骏360的外观造型上看,其已经没有以往该级别MPV的面包车影子了。因此,如果将其定位为多功能家轿也绝对说得起走。

02


内饰

在内饰方面,宝骏360沿用了目前宝骏SUV车型的设计风格,简约而不是廉价。米色和黑色的搭配再经典不过了,而厚道的用料历来都是宝骏品牌车型的优势所在,宝骏360也同样继承了这么一个优势,其中控台采用了大量软性材料,不仅是触感更佳,视觉感受也很精致。

此外,中控上那块8英寸的悬浮式可触控液晶屏也提升了车辆的档次和科技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也足以体现宝骏360配置的厚道,这是10万元左右许多合资品牌车型无法媲美的。

在座椅布局方面,宝骏360采用的是2+2+2的六座设计,其第三排座椅的宽裕程度必然好过同级别的7座MPV车型。

至于配置,或许没有人会认为宝骏汽车的配置低吧!宝骏360的配置可谓是相当丰富,胎压监测、定速巡航、车身稳定系统、后视镜电动折叠、CarPlay、天窗、倒车雷达等等,可以说是碾压同价位车型。

03

动力

据悉,宝骏360初期上市车型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峰值扭矩147N·m。动力水平处于同级中等水平,不过根据宝骏汽车以往车型的推出,预计后期将推出宝骏360的涡轮增压车型,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写在最后

至于宝骏汽车,我们从不怀疑它不能带来爆款车型,而此次推出的全新车型宝骏360则要以MPV身份扮演6座家轿的角色,其实这边是将市场继续细分化的结果。如今,同质化的车型太多,只有脑洞大开、有所创新的产品才有可能成为下一个爆款,相信宝骏360又将是一款销量收割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