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改革面前 没有谁能静观其变丨走进日内瓦

2018年03月07日 19:54:23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在改革面前 没有谁能静观其变丨走进日内瓦

如果只有不断颁布的禁燃令的话,欧洲列强也许还没有这么快全面电气化。然而,特斯拉的出现,毫无疑问为这把改革之力增添了不少柴火。

从历史的轨迹看来,车型的更替竟是惊人的类似。在四五年前,轿车还是市场的绝对主力,尽管SUV市占率不高,但整个日内瓦的展台上却充斥着大量的SUV新车型,似乎在宣告着全民SUV时代的喷涌而出。

而这一次,作为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的日内瓦车展上,除了那些依然让你只可远观的超跑与超豪华车之外,整个欧洲的主流汽车品牌似乎都已经瞄准了电气化的风向。

依然先说传统车企的宿敌特斯拉。

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饱受期待的Model3是第一次以实车的形式出现在大型车展上。不过有趣的是,却是在一家主营工程服务和IT专业服务的提供商——Caresoft的展台上。

无论是从实际的车辆性能还是续航里程来看,目前Model3在它所处的价位都还处于无敌的状态,尽管这辆车已经发布了半年以上的时间。

然而,产能的问题却让欧洲的品牌们有了一口踹息的时间。

从去年底开始,马斯克尽管许诺了市场Model3的产量会达到一周万台左右,但是直到目前,Model3的交付量仍然少的令人发指。

根据此前得到的消息来看,目前特斯拉生产的Model3主要是长续航版本,并主要面对美国客户。而左舵的全球市场(包括中国)预计要到2019年才能交付。相应的,右舵全球市场则会更晚于这个时间节点。

也正是由于Model3还处于“画饼充饥”的状态,来自日本与欧洲的车企们不约而同的加速了自身整个电气化的进程,希望借助这个机会彻底占领制高点。

其中,最为明显的要数大众集团,旗下一系列电动化车型的站台,无不说明了这家巨头在电气化上的决心。

全新推出的大众I.D.Vizzionfastback主要针对于中美两国的电动中大型轿车市场。根据其发言人称,此次亮相的Vizzion fastback概念车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大众未来旗舰轿车的设计以及技术方向。

另外,同属大众集团的还有奥迪e-tron SUV量产版、宾利添越PHEV以及斯柯达Vision X概念车等诸多车型,无不表达着大众集团在2030年力争推出300款电动车型这个目标的真实性。

当然,想要与特斯拉一战的不可能只有大众,来自捷豹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I-PACE最近就被大伙刷了屏。

从新车实际的效果来看,I-PACE几乎可以看做此前发布的概念车量产版。作为捷豹电气化的首款战略产品,它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捷豹,甚至路虎未来的电气化方向。

在性能方面,I-PACE是基于捷豹路虎的eDM电气化平台构架打造而成,由捷豹自主研发的两台电机作为动力系统,最大功率400马力,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为4.5秒,续航维持在480KM左右。

此外,还有现代的Nexo燃料电池车,Kona纯电动紧凑型轿车以及雷克萨斯的UX跨界混动车。其中Kona的单次充电续航里程也达到了480KM往上,达到了目前仅次于特斯拉的顶级水平。

用行动为电气化进程投票的还有法国巨头雷诺,其EZ-GO不仅表达了雷诺未来对于自动驾驶的想法,还展现了雷诺当前在电气化方面的一系列技术与成果。

可以预见的是,正如SUV蓬勃发展的那样,电动车的时代也许会伴随着AI、新能源以及智能化进程的发展迅速到来。

也许最多5年以后,我们讨论的将不再是今天油价涨没涨,而是电费是否有变化。我们在街上也再难以听到大排量发动机的轰鸣,取而代之的是安静的马路传来规律的风噪声。

而这些,都是这次日内瓦车展所给予我们的暗示。

▲法律顾问林小明:1360817793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