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房住不炒,异地出行迎来创新风口?

2018年03月07日 18:00:00
分享到:

原标题:房住不炒,异地出行迎来创新风口?


十九大之后“房住不炒”已经成为各地政策底线,考虑到金融风险,必须控制房产交易,才能把人民币锁在房产上,从而实现人民币汇率稳定的同时,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人民币国际化,用事实证明西方经济学里的蒙代尔三角形并不完全正确。在自有住房拥有率高达85%以上的情况下,如何解决大量拥有二套甚至三套住房家庭的资产变现问题呢?答案当然是发展房屋租赁。顺着这个思路,我们不难猜测,接下来必须有鼓励人口流动就业的强有力政策出台,这才能激活存量住房的租赁市场。只要保障房子能租得出去,能让高杠杆购房人付得起贷款。一旦实现人民币国际化,我们就有时间化解房价泡沫、居民杠杆过高等棘手问题。

如果房住不炒和流动就业的政策得到贯彻,我们不难猜测,接下来中国白领阶层异地就业的频率将增加,以美国人目前每年17%的人口搬家、人均一生搬家7、8次来看,接下来我国城市白领阶层将逐步进入异地就业常态化,医食住行的问题如何解决,这将真正考验各地营商环境。

从白领阶层的流动性就业看,这背后是大型企业集团正在大量诞生,尤其是互联网化的产业巨头正在快速成长。如果中国要实现一带一路走出去的国家战略,首先得实现全国性产业布局,人才和企业干部的全国性流动就显得非常重要。白领阶层的流动与当年的农民工进城不同,适合不同白领阶层居住的租赁用公寓、别墅需求很快会大幅增长。医保和社保的全国一卡通应该没有悬念会被解决掉,吃饭不是个问题,居住和出行的问题则需要统筹考虑。

与美国接近80%酒店分布在郊区和公路两旁不同,我国大量酒店都分布在市区人口密集地带,这意味着靠酒店解决异地就业问题并不现实。政府要鼓励房住不炒,必然需要推动这些郊区中高档住宅适用于租赁,对于这些异地就业的白领来说,生活品质不可能低于原居住地,这意味着需要解决他们的出行服务问题,靠公共交通显然不现实,车房匹配是必然的。

传统上,这类服务都是长租服务提供商来解决,但这些白领原本就有车辆,异地就业或者出行意味着原有车辆闲置,频繁出差仅靠长租车辆也无法解决便利问题。究竟什么样的服务体系能够满足这类异地就业出差人群的出行服务需求,这将是未来出行服务产业竞争中的兵家必争之地。房住不炒,对于正在转型出行服务的车企而言,意味着盘活存量、激发增量的机会即将到来。居住和出行方式的变迁,必将重塑当下的酒店、商圈、餐饮和办公商业格局,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