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胖虎戳车丨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所以你会买二手车嘛?

2018年03月07日 16:52:4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汇21

原标题:胖虎戳车丨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所以你会买二手车嘛?

发达国家汽车消费数据表明:在成熟的汽车消费市场,二手车市场的交易量要远高于新车交易量。

然而,在中国二手车市场由于信息不对称、行业监管缺失以及政策限制等,二手车市场的繁荣程度远不及新车市场。

据有关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累计二手车交易量达1240.09万辆,同比增长为19.33%,而交易金额也达到8092.72亿元之多,同比增长34%。

仅看数据十分亮眼,但现实是中国二手车市场并未真正走向成熟稳定的发展轨道,离所谓繁荣成熟市场还差的很远。

如今,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打破二手车交易地域限制,可谓是在政策层面为二手车市场发展保驾护航,将有力促进二手车交易在全国的流通繁荣。

对于消费者而言,有了更为丰富的购车选择,同时也缩短了汽车置换周期,同时刺激新车和二手车汽车消费的整体增长。

胖虎简评:在中国如果你想购买一台二手车,可不能任性,毕竟坑太多、水太深,一个不留神跳进坑没人救得了你。行业的不健康发展是导致二手车发展受限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国内二手车市场的发展,还需要更多政策的支持和相关部门的监管制度,以及二手车商良知的提升。

参与#你是否会购买二手车#话题讨论

或者分享你购买二手车的故事

在下方狠戳并留言

既可获得

“车载无线充电产品”体验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