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眨眼能加速破百?快过特斯拉,开这车不凭驾照靠心脏

2018年03月07日 22:03: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还记得我们于2017年9月底撰文报道,于2016年3月才发表量产版Concept One纯电动超跑的Rimac,预计2018年便会将更快、更贵的第2款限量电动超跑亮相。而今随着2018日内瓦车展开展,Rimac也正式亮相命名为「C_Two」的电动超跑。

根据Rimac官方介绍C_Two的性能测试数据,从静止加速到时速60英里 (约时速96公里) 仅需1.85秒,极速则可达时速412公里,硬是比特斯拉第2代Roadster快,电动超跑的最速争霸战或将越演越烈!

null

随着2018日内瓦车展开展,Rimac也正式亮相命名为「C_Two」的电动超跑。

已在无数次直线加速测试中打败多款纯种超跑Rimac,旗下拥有1,088匹马力、静止加速到时速60英里仅需2.6秒的Concept One,在一场由Archie Hamilton Racing所安排的非正式1/4英里加速测试中,轻松地击败了特斯拉 Model S P90 D和法拉利 LaFerrari,更使得Rimac声名大噪!

null

Concept One在一场由Archie Hamilton Racing所安排的非正式1/4英里加速测试中,轻松地击败了特斯拉 Model S P90 D和法拉利 LaFerrari,更使得Rimac声名大噪!

不过速度的争霸可说是永无止尽的,在特斯拉公布第2代Roadster静止加速到时速60英里仅需1.9秒,极速则可达时速400公里,看起来将成为最速纯电动超跑,不过克罗埃西亚电动车厂Rimac如今以C_Two回击,不论是加速或极速表现,都比2代特斯拉 Roadster更快。

null

克罗埃西亚电动车厂Rimac以C_Two回击2代特斯拉 Roadster,不论是加速或极速表现都更快。

Rimac C_Two车长为4,750毫米、车宽1,986毫米、车高1,208毫米、轴距2,745毫米、车重1,950公斤。动力部分以4具电动马达来提供动力,共同提供高达1,408kW功率、亦即约1,914匹最大马力及2300N.m扭矩的惊人输出,并搭载原厂称为Rimac All Wheel Torque Vectoring System (R-AWTV) 的四轮扭矩导引系统,取代一般的ESP电子稳定系统与TSC循迹控制系统,随时调配动力提供车辆更好的稳定性。

null

Rimac C_Two以4具电动马达来提供动力,共同提供高达1,408kW功率、亦即约1,914匹最大马力及2300N.m扭矩的惊人输出。

null

Rimac C_Two内饰采黑色与褐色搭配,虽然为电动超跑,仍营造高极奢华感受。

变速箱配置上,C_Two与Concept One一样,在前方配置两具独立的单速变速箱,在后方配置两具独立的双速齿轮箱。在原厂公布的性能测试数据,C_Two静止加速到时速60英里仅需1.85秒、静止加速至时速300公里仅需11.8秒,4分之1英里加速只要9.1秒。极速可达时速412公里。

为了对应如此惊人的动力输出,C-Two在前、后刹车都采用390毫米的Brembo CCMR陶瓷碳纤维复合碟盘,搭配6活塞卡钳的设定。

null

C_Two静止加速到时速60英里仅需1.85秒、静止加速至时速300公里仅需11.8秒,4分之1英里加速只要9.1秒。极速可达时速412公里。

至于续航力部分,C_Two采用容量为120千瓦小时的电池组,最大电压达720伏特,透过250千瓦的快速充电,30分钟可充电至80%。Rimac表示,在NEDC的测试标准下,C_Two拥有650公里的续航力。

而C_Two不仅仅够快,Rimac还为其搭载ADAS系统,包含8个摄像头,1对LiDAR光达、6个雷达发射器、12个超声波传感器等等,让C_Two将具备Level 4自动驾驶的能力。

null

C_Two不仅仅够快,Rimac还为其搭载ADAS系统,包含8个摄像头,1对LiDAR光达、6个雷达发射器、12个超声波传感器等等,让C_Two将具备Level 4自动驾驶的能力。

就目前官方数据看来,Rimac C_Two不仅在加速、极速、甚至是续航力部分,都险胜第2代特斯拉 Roadster,甚至连自动驾驶技术都有向特斯拉叫嚣的意味。不过2代特斯拉 Roadster预计2020年才会导入量产,因此特斯拉是否会在量产前做出改变以回击C_Two?电动超跑大战正一触击发!

null

就目前官方数据看来,Rimac C_Two不仅在加速、极速、甚至是续航力部分,都险胜第2代特斯拉 Roadster,因此特斯拉是否会在量产Roadster前做出改变以回击C_Two?电动超跑大战正一触击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