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保值率报告出炉:买二手车不想被坑速看!

2018年03月08日 00:01:00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2月保值率报告出炉:买二手车不想被坑速看!

近年来我国二手车交易量不断攀升,相对新车而言,二手车最大的优势在于价格便宜且无需缴纳购置税,随着新车换购频率的逐渐增加,二手车市场中的精品车型也越来越多。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克强总理提到要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这无疑对二手车市场的发展有着强有力的促进作用,对咱们消费者来说,除了政策上的自由外,如何快速了解二手车市场则成为了选购二手车的关键,而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保值率报告则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小型车交易冠军:POLO

小型车保值冠军:飞度

大众Polo的名头虽然不如同门的高尔夫那样响亮,但作为一款家用两厢车,Polo凭借安全、耐用的特性依然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在2月份的统计中,Polo的交易量占到小型车市场交易量的12.6%,交易量次席的飞度占比为6.01%,由此可见Polo在二手车市场之中的受欢迎程度。除了Polo与飞度外,赛欧、瑞纳三厢、K2的交易占比都在4%以上,整体而言,在小型车领域大家依然更关注车型的耐用性。

在保值率(均指三年保值率)方面,飞度凭借59.4%的保值率力压56.3%的Polo成为2月份最保值的小型车,丰田威驰则以54.5%的保值率紧随其后。另外,雅力士、K2、晶锐等小型车的保值率也在50%以上,由此可见,在小型车领域日系、韩系、美系的保值情况相差并不大,消费者在对待小型车时的消费还是比较理性的。

紧凑型车交易冠军:捷达

紧凑型车保值冠军:杰德

紧凑型车向来是车企的“必争之地”,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两厢车与三厢车相比似乎总是少了那么一丢丢面子,即使是在二手车市场也同样如此。2月份的数据统计显示,捷达的交易占比达为8.01%,宝来的交易占比为6.53%,科鲁兹的交易占比为5.55%,对比交易占比前三车型的数据可以发现,这三款车的交易占比量差距很小,这也再次体现了紧凑型车领域的激烈竞争。

在保值率方面,本田杰德凭借高达63.2%的保值率成为冠军,不但力压宝来、思域等传统车型,更是超越了进口奔驰CLA(保值率60%),而大众高尔夫则以59.4%的保值率位居第三。杰德力压奔驰CLA的现象同样证明了随着汽车市场的逐渐成熟,车型品牌对车辆的保值影响正在递减,而市场需求对车辆保值率的影响则在逐渐提高。

小型SUV交易冠军:长安CS35

小型SUV保值冠军:铃木吉姆尼

由于数年前小型SUV在新车领域的不断发力,导致当今二手车市场中也有大量小型SUV车型存在,对于预算有限而又想在空间方面得到更过释放的朋友们来说,买一辆二手的小型SUV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交易量方面,长安CS35、哈弗M4、奇瑞瑞虎分列交易量的前三,交易占比分别为9.7%、8.93%、7.69%,除了这三款车型外,哈弗H2、江淮瑞风S3同样出现在交易量前十的阵营中。

而在保值率方面,由于小型SUV中有吉姆尼这样一款“奇葩”车型存在,导致几乎每个月的小型SUV保值王都是它,原因很简单,作为一款纯进口的四驱越野车型,吉姆尼在汽车圈里享有盛誉,不但终端优惠为零更是难寻一车,因此才导致其保值率能达到67.9%的高度。紧随吉姆尼之后的是保值率为67%的东风本田XR-V,广本缤智则以66.8%的保值率位列第三,在保值率前十的车型中,哈弗H1和长安CS35分别以58.7%、59%的保值率入围。整体来看,小型SUV领域自主车型交易频繁,但保值率方面并不坚挺。

紧凑型SUV交易冠军:东风本田CR-V

紧凑型SUV保值冠军:东风本田CR-V

与紧凑型轿车一样,紧凑型SUV堪称当下最受消费者欢迎的车型了!在二手车领域,紧凑型SUV同样表现的非常活跃,在新车领域销量霸屏的CR-V、途观、哈弗H6同样成为二手车领域的交易量前三车型,其中CR-V与途观的交易量就占到整个紧凑型SUV市场交易量的近30%,不可谓不强势,而自主老大哈弗H6的交易占比则为8.58%,从整体体量上来看依然有着极大的差距。

一般而言,交易量越大的车型存在两种情况,一种是市场需求旺盛进而会影响到保值率升高;另一种则是由于新车口碑太差导致大量车主出手进而影响到保值率暴跌。显然,CR-V与途观是属于第一种情况,这对在国内市场驰骋近10年的老炮,在2月份的数据中保值率分别为66.1%和64.2%,丰田RAV4则以63.8%的保值率屈居第三。纵观2月份紧凑型SUV的保值情况不难发现,前十车型均为合资车型,由此可见在紧凑型SUV领域,车辆的保值率受车型品牌的影响较大,消费者更愿意选择品牌更响的紧凑型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