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先别急 今年都是好消息 这些政策能给你省下不少钱!

2018年03月08日 02:4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买车先别急 今年都是好消息 这些政策能给你省下不少钱!

年的两会正在如火如荼的召开,今天会议中提出的各项政策都是真正为我们百姓谋福利的好政策。当然啦,汽车行业也是每次民生会议中必不可少的议题,今天老司机就来带大家看看今年关乎汽车行业,又有哪些好消息。

我们首先要说的是让很多二手车迷兴奋的事情,那就是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实际上,自2018年伊始,全国已有多地宣布进一步取消二手车限迁,全国二手车限迁取消的范围正进一步扩大。就在近日,合肥、大连两地也相继发布通知,正式取消二手车限迁。

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到要全面解除二手车限迁政策,对于整个二手车行业来说无疑又是重大利好!随着现在我们国家新车市场的逐渐饱和,中国消费者对于购车更加明智,二手车逐渐成为了很多人购车的首选。

二手车限迁政策带来最重要的影响在于,限迁政策的存在阻碍了中国二手车市场跨版图流通。现如今这项政策取消了,意味着我们可以随意在国内的任何地区进行二手车买卖,并且不会因为二手车无法落户感到苦恼。这样一来,无疑加强了国内二手车市场的流通。跨地区二手车交易将迎爆发式增长,如此一来,二手车商的春天马上就要来了。

除此之外,就是对新能源汽车重大的利好消息,现在的政策规定是,新能源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我们知道,传统燃油车的购置税优惠政策已经取消,这多少也影响了一部分人的购车热情。

现在新能源汽车的购置税还能享受优惠政策,再加之非常不错的国家地方补贴,而且在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新能源号牌摇号要更容易些,这样一来其实多数人会考虑购买一台新能源汽车。

在2018年以前,中国的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都是存量的变化。而在2018年后,随着消费升级的推动,消费意识的成长、以及汽车技术的成熟,新能源汽车势必将从中低端产品向中高端产品进军,这也是众多国际大牌在逐步推进产品转型的原因,所以在今年内,我们也会看到大批量的新能源车型进入到中国汽车市场,并不是特斯拉这样的豪华品牌一家独大。

最后还有一项, 就是下调汽车进口关税,其实也不仅限于汽车领域,这项政策基本涵盖了关乎民生的所有领域。也就是说,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以一个更低的价格买到自己心仪的进口车,也不用劳神费力的去和平行进口车商斗智斗勇。

这项规定一旦真的落实,说实话会对自主品牌高端产品造成不小的影响,但从另一方面讲,也是将自主品牌推向国际市场竞争的良策,有了激烈的市场竞争才会鞭策国有品牌进一步的发展。

总而言之,这次的两会在交通出行方面给了我们切身的实惠,新能源、减税、更加开放的市场才真正有利于国内汽车市场的良性健康发展。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