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阵亲兄弟,试驾长安第二代逸动/逸动DT

2018年03月08日 01: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上阵亲兄弟,试驾长安第二代逸动/逸动DT

要说中国自主品牌中的A级轿车销量大户,那肯定不得不提到长安逸动。不论是城市还是乡村,都能看到这款车的身影。自2012年上市以来,已经累计销售超过72万辆,成为了长安汽车在轿车领域的“销量担当”。

随着去年年底长安睿骋CC的上市后,收获了市场的一致好评。那么长安第二代逸动作为第二款采用全新“生命动感”家族式设计语言的重点车型,又会带来怎样的表现呢?

在整体外观方面,第二代逸动向睿骋CC靠拢,整体设计更加年轻化,整车更显精致感。前/后大灯组也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内部融入了日间行车灯,新逸动所带来的视觉效果也要比现款车型更加的强烈。

进气格栅设计相比第一代逸动进行了彻底颠覆,采用同于全新睿骋CC的纺锤设计,而未来,这也将成为长安轿车家族化标志,极大程度提升了前脸的运动气息。

内饰部分,第二代逸动的灵感则来自于中国传统府院中的环保式设计风格,从两侧门板连接整个主体中控面板,一气呵成。在配置方面,第二代逸动也继承了长安汽车功能丰富的特点。

当然这台1.6L发动机肯定不会给你一踩油门就窜出去的感觉,加速过程中还是会有些许迟滞,但是它的进步还是值得肯定的,而且对于这个级别的车来说的确不能要求太高,满足日常家用才是它的主要职责,而且它的确能做到这一点。

得益于全系标配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方向盘的表现很轻盈,指向性虽然谈不上非常精准,但也完全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在高速驾驶时,第二代逸动也有着令人满意的驾乘感受。虽然发动机排量不大,但足以在120km/h的限速下自由穿行。在需要高动力输出时,6AT变速箱大可降下一档甚至两档,此时发动机转速瞬间上涨,随之而来的动力感受也足可以达到预期。

通过非铺装路面时,细小的颠簸几乎全部被过滤干净,而经过大的减速坎时,冲击力也是经过化解之后传进车内,完全没有夸张的弹跳,舒适性得到了很大的保证。

除了第二代逸动之外,长安全新的逸动DT车型也在本次试驾活动中亮相,逸动DT实际上是现款悦翔V7的继任车型,并入到“逸动系”里面当中,定位低于全新逸动。车名中的"DT"为"Dream Time”的缩写,意为”圆梦时刻”。新车的预售价为6-8.8万元,受众人群锁定为第一次购车的年轻人。

配置方面,除大尺寸中控液晶屏外,逸动DT还搭载了高德导航、倒车影像、蓝牙电话等配置。空调虽为手动控制,但数显式控制面板做工精致,同时部分音响控制按键也被集中到面板上。

同样来自爱信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已经谈不上先进,但在换挡逻辑和反应速度上来说仍然表现出色,平顺性甚至优于一些6AT车型。转向系统采用电子助力的方式,整体手感较为轻盈,更适合在城市中驾驶。后悬挂虽然为扭力梁设计,但并没有太影响舒适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