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手阿里、每年推2款新车、经销商翻倍,东风雷诺推五年计划

2018年03月08日 03:08:3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联手阿里、每年推2款新车、经销商翻倍,东风雷诺推五年计划

头图.png

“自2019年起,东风雷诺承诺每年至少推出2款车型,累计导入9款国产车型,其中3款为电动车,此外,在未来四年中,在以SUV为主要发力的市场外东风雷诺将大力推进电动化,并将联手阿里巴巴共同在智能化领域展开深度战略合作”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翁运忠在在3月8日以“120年全燃为你 ”为主题的东风雷诺品牌之夜上表示。

翁运中.jpg

▲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翁运忠

在现场,翁运忠还强调:为能够以清晰的战略思路实现其“2022愿景”,未来四年中东风雷诺将做到经销商呈2倍的增长态势达到400家,以及5倍销量的增长实现40万台的销量目标。此外,东风雷诺还将尽快实现量产车单车道L2级别自动驾驶,并从2022年开始逐步实现量产车多车道L3级别自动驾驶,打造大众市场都能运用的自动驾驶。

阿里巴巴.jpg

基于此规划,在本次品牌之夜上,雷诺集团和东风雷诺分别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在技术、新零售及服务等领域展开合作,深化雷诺提出的“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理念。

福兰.jpg

▲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

与此同时,在雷诺亚太区主席、雷诺集团中国业务区高级副总裁、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看来,东风雷诺于阿里巴巴的合作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第一,雷诺参加F1赛事已有41年的历史,凭借着F1赛事的影响力帮助阿里巴巴在中国以外的地区推广品牌力。

电动化.jpg

第二,在新零售方面,东风雷诺将在阿里巴巴线上开一家官方旗舰店,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扩大品牌的影响力。第三,对于东风雷诺而言,在互联网系统的研发上相对而言并不完善,目前,部分车企已经开启与互联网企业联合,因此,东风雷诺要想实现战略理念,就必须与互联网企业进行合作。目前来看,双方联合研发的智能互联系统最快将在2018年底载入车型上。

事实上,2018年对于东风雷诺而言可以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雷诺品牌迎来120周岁“生日”的一年。此前,官方曾表示:东风雷诺未来将持续以提升产品竞争力作为重点方向,同时在加产品快更新迭代速度以及产品布局的同时,扩大产品网络体系。

产品.jpg

毋庸置疑的是,一个企业在市场上的立足离不开产品的发布及升级,而产品的更新迭代速度也是影响其市场份额占有率的直接原因。目前来看,东风雷诺拥有科雷嘉及科雷傲在内的两款国产车型,并凭借其站稳了脚跟,对此,雷诺趁热打铁在华进而推出进口车型新款小型SUV卡缤以及跨界MPV雷诺ESPACE。

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雷诺集团已连续五年保持了增长趋势,全球销量超过376万台,同比增长8.5%,其中,一半销量来自欧洲,另外,其在欧洲的电动车市场更是以23.8%的份额持续领跑。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2017年其销量累计达到7.22万辆,同比增长140.6%,这被业内称为“东风雷诺速度”。

限量版.jpg

在本次品牌之夜上,东风雷诺也以此为契机正式发布了“雷诺SUV家族120周年限量版”车型,共计四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14.98-22.98万元。据介绍,“120周年限量版”车与普通量产车相比更加突出了“悦心设计”、“暖心科技”、“安心畅行”的三大DNA,主要体现在家族式前脸、C型LED日间行车灯、增加感官触控系统和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以及动力与油耗在一定程度上达到平衡。

限量版售价.jpg

在谈及今年东风雷诺没有新车上市的情况下,将如何继续保持其“东风雷诺速度”的问题时,福兰表示:此前的四年,东风雷诺利用了26个月完成了两款国产车型的上市,用了16个月的时间建成了年产能达15万辆的武汉工厂,截止2017年底,经销商数量达到200家,对于东风雷诺而言,2017年是品牌的上升阶段,而在2018年则要稳扎稳打。

资质获批.jpg

事实上,在春节期间,东风雷诺已取得了轿车和新能源车的生产资质,据介绍,东风雷诺首款纯电动车型也将于2019年正式上市。提的一提的是,在本次品牌之夜上亮相的SUV车型Symbioz也为纯电动车型,并搭载了自动驾驶系统。

在产能方面,随着轿车的生产资质获批,到2019年6年,武汉工厂将新增轿车生产项目,但产能仍将保持15万辆,按照规划,到2022年,东风雷诺销量将要达到40万辆,这也就意味其需要在产能上再扩充25万辆。

尽管目前东风雷诺的整体趋势呈现出向上的状态,但对于其而言,2018年能否成功的完成稳扎稳打并保持“东风雷诺速度”以实现“2022愿景”,只能静观其果,汽车头条APP也将会持续关注其动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