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振奋人心:超标电动车上路迎来好消息!

2018年03月08日 06:20:00
分享到:

原标题:振奋人心:超标电动车上路迎来好消息!

电动车新国标实施后,超标电动车极有可能划入摩托车管理,会有很多城市的禁摩政策与之彻底冲突,以至于会有相当大一部分电动车企业与消费者受到波及。“现在很多地方都在禁摩,电动车划分为摩托车之后岂不是也不能骑了?”这个疑问也是广大消费者最担心的问题,即便是考了驾照也是白搭。

如此看来,新国标好像是一个悖论般的存在,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广州:部分解禁

2017年3月,《广州市非机动车和摩托车管理规定(草案修改稿)》决议删除了此前广州市全面禁摩限电的规定,改为特定时间划定区域内摩托车可正常通行。禁摩范围内也可正常销售合格摩托车辆。

南宁:完善电摩上牌制度

2018年1月,网传南宁市禁摩法令失效,南宁从此不再禁摩的消息在摩友圈内传得沸沸扬扬,但随后被证实为误解。但南宁市对于电动车登记管理的实行力度在全国可谓是首屈一指,完善的制度使得电动车上牌登记率让其他城市汗颜。

西安:彻底解除禁摩令

2018年2月,继南宁解除禁摩被辟谣后,来自西安摩友的消息则是彻底开创了国内禁摩城市解禁的先河。根据西安市政府的公告显示,西安市唯一一条关于禁摩的法规失效,低调的全面解除了对摩托车销售、登记及上路通行的限制。并且已经有西安摩友亲身验证。

类似的实例还有很多,随着群众对出行需求的增加,法律法规越来越完善,同时有了对电动摩托车的新标准,此前地方政府对摩托车的一刀切政策已经不适行,大事件相信,合理有效的监管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日后也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解禁摩的道路,最起码会对电动摩托车有更加全面的监管制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