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取消新能源车备案制 美国能源部支持研发天然气发动机

2018年03月08日 07:28:50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原标题:北京取消新能源车备案制 美国能源部支持研发天然气发动机

“关注道哥说车,看文章发表评论,4月份将有机会收到精美车模。”

北京取消新能源车“备案制”

记者从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获悉,随着《北京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管理办法》新版管理办法出台,北京对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备案制正式取消。上月26日,本市刚刚释放出了5.4万个个人新能源购车指标,只要市面上销售的纯电动车型,都可以购买上牌,这将使得本市新能源车市进一步升温。

此前,进入工信部新能源推广目录名单的纯电动汽车,需在北京申请备案,通过后可在北京销售、上牌,享受北京市优惠政策。而根据新出炉的《北京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管理办法》,本办法所称新能源汽车是指依法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所有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美国能源部拨款1200万美元 支持研发天然气发动机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能源部将拨款1200万美元,支持天然气发动机及越野车流体动力系统早期阶段的研发。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将获得120万美元,研发超低排放、高效节能的重型天然气发动机,并优化发动机燃烧室设计;休斯敦大学将获得200万美元,研发一款稀有金属含量低的新型催化剂,用于天然气发动机的排放控制;明尼苏达大学将获得110万美元,推进低温燃烧技术的研发,提升天然气发动机的能效。

除此之外,美国能源部还将对几个国家实验室的早期研究项目给予总计30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

蔡澈:戴姆勒与吉利的合作需要与北汽达成共识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CEO 蔡澈星期二对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成为新的股东表示了欢迎,并称戴姆勒在华任何行业联合都将取决于其合作伙伴北京汽车是否同意。

蔡澈说到:“我们希望能够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北汽)达成共识,并将审视所有的细节,是否符合北汽的意愿。”蔡澈也补充到,李书福对于戴姆勒的管理和潜在合作领域非常看好,并且透露此前与李书福的对话主要集中在三大领域。

蔡澈在日内瓦车展上向记者透露:“三大领域分别是与沃尔沃的关系、在中国市场的合作以及股权问题。而关于股权问题,戴姆勒表示非常欢迎李书福的投资,在这方面,李书福也未食言。”

蔡澈表示:“我们不相信他起初便会收购9.69的股份。”他也补充到,李书福并未要求在监事会内获得席位。

一汽与奥迪合作升级 2018年将成立两家新公司

3月7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携手长期合作伙伴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和奥迪股份公司,在日内瓦签署两份未来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全面升级互利友好合作关系,拓展加速新兴业务布局,更加贴近和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推进奥迪品牌的长远发展。

这两份备忘录是《成立一汽-奥迪销售公司的谅解备忘录》和《建立移动出行和更多的数字化业务相关服务新合资公司的谅解备忘录》,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奥迪股份公司、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等多方共同签署。根据备忘录,合作各方将在2018年成立全新的“一汽-奥迪销售公司”和“一汽奥迪移动出行服务(中国)有限公司”。

凯迪拉克任命新全球首席营销官 3月26日生效

2018年3月7日,通用汽车集团旗下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宣布重要人事任命。网通社从凯迪拉克官方获悉,Deborah Wahl女士出任全球首席营销官,该任命从3月26日起生效。Deborah Wahl将在纽约总部工作,并向凯迪拉克总裁Johan de Nysschen汇报。Deborah Wahl女士还将领导全球凯迪拉克品牌的战略营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