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款合资混动祺智即将上市,广汽三菱能借此树新能源标杆?

2018年03月08日 11:00:31
分享到:
来源:晓生说车

近年来,随着环境与能源的压力不断增大,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愈发猛烈。而在火爆的表象之下,是各大新能源汽车的激烈厮杀。12月19日,广汽三菱也带来了一款全新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祺智PHEV。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20.98-21.98万元,在享受补贴后,售价为17.38-18.38万元,较竞品比亚迪唐29.99万元的价格区间有一定优势。

 

 7766b6f93fdf4d678201f434a440ae49.png

祺智采用了全新的前脸设计,同时悬挂的是广汽乘用车品牌LOGO及“广汽三菱”字样尾标。

 

 73996549b394423ca9ca10b935cf1fc8.png

新车 “FLY DYNAMICS”凌云翼设计理念前中网镀铬饰条与六边形前格栅造型,形成出独一无二的家族DNA,同时横向拉伸的前格栅饰条,与前大灯融为一体,配合匀称流畅车身比例,高端气质跃然而出。

 de94db032b384d8593c817a7a40bbb4a.png

 

内饰方面,祺智PHEV简洁且充满时尚感,一键启动、电动手刹以及电子驻车等均有配备,ESP车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测、六安全气囊等安全技术更是全系标配,同时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旋钮式换挡机构。伴随该车型的推出,除丰富消费者选择外,更是加快了广汽三菱品牌的电气化布局。

 aaba2247ebe0493b971461a727976de4.png

 

而在车载智能方面,祺智PHEV也很有特色。新车搭载了智慧传祺(T-BOX)系统,它提供手机预约充电、远程控制、安全安防、车生活等在内的32项智能服务。这套交互系统通过3G网络让车辆和智能手机实现无缝连接,人车无距遥控,为车主构建更为便捷的手机端远程操控体验。

 099d5e09de0444f493c33b5cf726646c.png

 8eb194a48d90440e9e6021e50869bdbf.png

 

祺智PHEV搭载的是广汽传祺全新第二代新能源1.5ATK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

 

和G-MC机电耦合系统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可实现纯电驱动、增程及混合动力三种驱动模式。其中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马力(71kW),峰值扭矩120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130kW),峰值扭矩达300牛·米。

 467e30a2b4d64b6daca6ca5c532bd6cd.png

 

这套动力组合在纯电驱动模式下里程可达58km以上,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1.8L,无电行驶油耗6.0L,综合最大续航里程超过600km。在不改变消费者用车习惯的前提下,祺智PHEV兼顾长短途用车需求,为车主带来新能源车特有的超低油耗体验,工信部公布其综合油耗只有百公里1.8L,无电行驶油耗仅6.2L。

 

值得一提的是,购买祺智PHEV除了可享不限牌、不限行、购置税全免等政策红利外,还可以享受100%新能源购车补贴、2年0利率金融政策,置换补贴、以及赠送新能源汽车专属充电桩等优惠。同时,广汽三菱为祺智PHEV做出“动力电池享8年或15万公里质保”的承诺,免除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祺智PHEV对于广汽三菱,对于广汽集团,对于合资企业和中国汽车行业都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祺智的导入意味着广汽三菱的股东方合作已经超越了资本或技术等的层面,进入了技术+品牌层面的合作阶段。

 11a2c0dde01d43298273b0e885386468.png

而新车的上市,一方面以实力技术落地了广汽三菱的“SUV+新能源”战略,一方面开启了中国合资车企的“双品牌”时代。祺智PHEV成为了合资车企股东双方平等互利、共赢发展的行业先驱,无论是对于中方技术发展进步的肯定,还是双方技术平台的共享都有正面意义。可以预见的是,广汽三菱借此树立标杆,也不是不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