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电动车I-Pace将问世,特斯拉Model是否感受到压力?

2018年03月08日 11:16:37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2018日内瓦车展将与3月7日开幕,而在此次车展上,捷豹将推出旗下首款纯电车I-Pace,预计将于今年秋季开始发售。

null

I-Pace配备了两台电动机,可实现全轮驱动,能够输出294kw的功率和694N·m的扭矩。其4.5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和380km的续航里程足以和特斯拉Model X媲美(I-Pace在欧洲NEDC测试中的续航里程为480km)。

I-Pace搭载了一款容量90.0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使用100kW直流快速充电器在40分钟内可以充电80%。

null

我们在2016年洛杉矶车展试驾的原型车体验非常不错,而最新推出的I-Pace采用了较多原型车的设计语言。

I-Pace采用了与捷豹路虎等车型相似的铝制结构,不同之处在于其底座上多了用于安置电池组的结构部件。捷豹宣称I-Pace是其扭力最强劲的量产车型。

null

此外,I-Pace的轴距为2990mm,总长度为4681mm,与F-Pace类似。车内的空间也同样非常宽敞。由于不用加装老式的汽油发动机,I-Pace的挡风玻璃底座非常低,这进一步扩大了客舱的空间。

null

与许多电动汽车一样,I-Pace也使用了内燃机车的设计语言,格栅后面是一个液体冷却系统的散热器,可以通过泵控制流量以调节电池组的温度。

格栅和前保险杠中的活动叶片可以关闭,以便在电池不需要冷却时减小风阻,从而进一步改善其空气动力学性能。另外还有一些细节非常令人赞叹,比如车门把手可以在汽车行驶时无缝地收起,就像路虎揽胜星脉一样。

null

电池组包括432个袋式电池,驱动两个相同的147kw的电动机,分别作用于前后轴。 I-Pace虽然是全轮驱动,但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结合两个电机的力量进行两轮驱动。

悬挂系统由前部的控制臂和后部的多重连杆组成,标配空气弹簧,可以在高速行驶时自动将汽车降低1cm以进一步减小阻力。

像宝马i3和日产聆风一样,I-Pace也支持刹车油门“一脚蹬”的电子踏板,并且可以选择关闭空转行驶,这样汽车只用松开踏板即可停在斜坡上。

null

I-Pace的内饰与捷豹现有车型的驾驶舱风格类似,触摸屏位于中央,驾驶员前方有数字仪表组。

官方公布的后腿部空间为889mm,行李箱容量为651L,放平后排座后可扩展至1444L。座椅和内饰材料上,除了传统的皮革外,还可以选装由丹麦纺织专家Kvadrat开发的一种耐用羊毛混纺材料。

null

I-Pace摒弃了传统的换档摇杆,而是座椅之间的控制台上设置了D、N、R和P四个按钮,在其上方是一个小型触摸屏,两侧配有用于控制空调和其他系统功能的旋钮。

信息娱乐系统是基于捷豹路虎的InControl系统开发的Touch Pro Duo,捷豹称其会使用算法识别个人驾驶偏好,然后相应地调整I-Pace的驾驶和内部设置。比起揽胜星脉的界面,这个系统更易于操作。此外,该车也将兼容亚马逊Alexa。

null

在价格方面,基础款I-Pace S大致与特斯拉X相同,此外还将有SE和HSE两种更高配置的车型可以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