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值30万?RX8对荣威来说,不仅是一款旗舰车!

2018年03月08日 12:33:10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新年伊始,很多中国品牌已经开始行动了,新车的上市和发布也是一个连着一个。最近,我上汽集团研发中心,抢先体验了荣威RX8的实车。荣威RX8是荣威家族的旗舰产品,定位7座大型豪华SUV,整车的尺寸,以及内饰的豪华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整车给人的感觉,抛开品牌因素,这车至少是值30万元的。

但是对于一个中国品牌来说,即使汽车值30万,也是不能卖30万的,消费者对于高端中国品牌汽车还是心存芥蒂。所以本篇文章,我不从汽车的角度介入,而是从行业角度分析,讲讲为什么荣威要开发一台7座豪华SUV。

值30万?RX8对荣威来说,不仅是一款旗舰车!

大国崛起,高端发展是必由之路

最近几年,“自主高端”这四个字频繁的出现在各行各业中,中国的航母,中国的火箭,中国的高铁,中国的手机已经驰名海外。在汽车界,高端品牌也是一个接一个的诞生。

目前,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规模已经逼近3000万辆,中国市场成为汽车发展的风向标。其中,中国品牌的市场占有率,2017年已经达到44%,预计2020年之后,会达到50%,正式超过合资品牌。因此,发展高端车型,是中国汽车品牌的必由之路。

中国的国力强了,中国人的钱包鼓了,我们也需要向世界展示我们的拳头。但是在此之前,中国还并没有像样的硬派豪华SUV,于是消费者不得不买进口车型。但是这些都代表了别人的价值观和文化。

值30万?RX8对荣威来说,不仅是一款旗舰车!

世界强国是如何定义强者,如何定义SUV的呢?

世界上的强国,都在通过自己的方式输出价值观。在汽车行业中,代表美国文化的汽车是美式肌肉车,是悍马,猛禽,牧马人这样的车型。而代表英国文化的则是路虎揽胜,星脉这样的车型。俄罗斯简单直接,虽然汽车工业不发达,但是军事工业强大,装甲车,坦克代表了他们的价值观和文化。

由于目前中国市场上没有像样的硬派豪华SUV,因此消费者不得不购买进口车。即使奔驰G系列贵的要死,即使牧马人的舒适性非常差,即使猛禽进不了大城市的市区。那么什么才是中国消费者喜欢的硬派SUV呢?

值30万?RX8对荣威来说,不仅是一款旗舰车!

什么才是中国消费者喜欢的强者形象?

中国人喜欢的强者,是深藏不露,比如像武侠小说里的风清扬,比如像《一代宗师》中的叶问。他们看上去非常低调,但是出手不凡。而把这种理念应用在汽车上,会体现出以下三个特点:

高海拔姿态,带来力量感的强者先天优势。

中国式强者是内心强大,深藏不露。因此外观也是需要优雅的,不会像日系那样夸张,没有多余的线条修饰。荣威RX8的设计就非常简洁,荣威RX8长宽高分别为4923/1930/1810mm,轴距达到2850mm,短前悬,长后悬,视觉中心靠后,体现豪华视觉感,车身比例展现出势不可挡的最强者姿态。

值30万?RX8对荣威来说,不仅是一款旗舰车!

强有力的自控,带来气场。

荣威RX8车头带来的气场非常强大,原因是整个车头设计体量饱满,发动机舱盖线条有力,姿态昂扬。全包裹式的进气格栅和LED大灯精致而又富有科技感。走近RX8,你会感受到来自它的气场,但同时又不会觉得攻击性那么强。

值30万?RX8对荣威来说,不仅是一款旗舰车!

全领域实力,兼顾城市SUV与越野SUV属性。

荣威RX8拥有6种驾驶模式的选择,分别是:自动四驱,雪地泥地,越野,运动四驱,4L低俗扭矩放大,2H两驱。

这个功能与路虎的全地形反馈系统非常相似,再加上RX8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底盘高,刚性大。从而带来更专业的使用体验。

值30万?RX8对荣威来说,不仅是一款旗舰车!

市面上的硬派SUV,大部分都忽略了舒适性。而RX8在全领域实力的打造中,将舒适豪华,体现的淋漓尽致。比如家族化横向舒展的设计,环绕式设计座舱,营造家居般的乘坐空间;一体式中央面板,在细节的诠释上,通过多种材质的搭配,使整体设计富有层次感,真皮和镀铬的装饰也是真材实料。

总结:

荣威RX8,不仅仅是荣威品牌的一款新车那么简单。首先,它是荣威家族的旗舰,也进一步完善了RX家族的产品线,实现了RX5战主流,RX3抢细分,RX8树高端的产品布局。其次,荣威把RX8打造成为了符合中国消费者文化和审美的强者形象,目前在中国市场是一个独特的存在。第三,RX8诞生在中国崛起,消费升级,自主品牌高端化的背景下。因此RX8注定被寄予厚望,也不仅仅是一款新车那么简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