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终于学会看眼色!全新SUV或售十万,这次再卖不好真要停产了

2018年03月08日 13:19:4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提起观致汽车,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了。作为奇瑞和一家以色列公司合资的汽车品牌,观致诞生于2007年,距今已有十多年时间,不要真要说销量,观致汽车非常一般,究其原因要数产品定价过高,当初推出的时候就是计划走精品高端路线,但那时候品牌知名度不高,实在是不足以支撑那样的产品溢价,在近几年时间,观致品牌的亏损已经达到近百亿。虽然说,消费者对于观致旗下的产品品质都是十分认可的,但价格才是王道。而随着其他自主品牌都开始走向正轨越卖越火,观致也眼红。在去年的成都车展上,观致发布了旗下model young SUV车型,相对于现有产品来说,走的是低价路线,与瑞虎7共享平台,节约成本。

null

外观上和瑞虎7几乎如出一辙,大灯的造型尤其如此。前脸部分最大的区别在格栅部分,model young的前格栅采用了观致家族式设计风格,“U”形的中网加上镀铬饰条看上去十分简洁大气。雾灯处的设计也趋向于简洁圆润,前脸整体造型比瑞虎7更加耐看。

null

车身侧面和尾部的造型和瑞虎7几乎一模一样,在一些细节处略有不同。新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10/1840/1685mm,车身尺寸比瑞虎7稍大,而2670mm的轴距则与瑞虎7保持一致,与H6、GS4等车型也相当。

null

内饰方面,观致Model Young的整体内饰布局与瑞虎7相似度极高,中控台布局,空调出风口以及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等都与瑞虎7保持着一致的设计,盖住方向盘上的观致logo相似度简直达到百分百。不过在配色与瑞虎7有些不同,采用黑金配色,看上去十分有质感显档次。

null

动力方面,Model Young将搭载与瑞虎7相同的1.5T发动机,其中6MT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52马力,峰值扭矩为205Nm;6速双离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为210Nm。

null

Model Young不管名字怎么花哨,归根究底就是一辆换标的瑞虎7。而且价格可能比瑞虎7还要稍微高一些,至少达到10万。不过对于观致品牌来说,还是要亲民许多。不知道是不是观致经历了多年的不如意导致现在有病乱投医,这款车型一旦上市,就意味着观致坚持了多年的路线全面崩塌,观致品牌存在的意义大大下降。从这一角度来看,Model Young的发布对观致来说不一定是好事。而如果这款车还没有取得成功的话,那观致不仅仅失了坚守,低端路线也走不好,在未来也没有多大翻身的可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