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 | 年内导入国内市场,雷克萨斯UX日内瓦车展首发,两种动力系统

2018年03月08日 12:00:00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原标题:新车 | 年内导入国内市场,雷克萨斯UX日内瓦车展首发,两种动力系统

正如此前预告,雷克萨斯在日内瓦车展中发布了全新 UX,一辆追求现代都市时尚生活的车型,搭载了许多新技术与大胆创新设计。动力系统有UX200 汽油动力与使用第四代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 UX250h,预示雷克萨斯将强袭豪华SUV市场,预计今年底前导入国内!

UX 车身长宽高为 4495mm x 1840mm x 1520mm,轴距与 C-HR 的 2640mm相同,但更为良好的车身线条带给乘客更好的乘坐空间。是品牌首款采用 GA-C (Global Architecture–Compact) 共享底盘平台的新车,拥有同类车型中最低的重心,提供良好的操控与乘坐质感,当然车身刚性也大大提升。

外观部分 Spindle Grille 家族式纺锤型进气格栅当然没有缺席,而这开口巨大的品牌象征与融合了 L-Shape 箭矢式日间行车灯的LED大灯组形成一个巧妙的对比,尾部的重点为120颗LED组成的大型立体灯组,最窄处仅3mm,结合丰富的折线营造极高辨别度。车身四周皆有黑色防刮材质,轮毂共有17吋、18吋两种尺寸与四种款式供买家选择。

内饰部份保持雷克萨斯一贯的日式技艺高质感,设计颇有向旗舰 LS 看齐的意味,包括转速中置数字仪表、上置式循迹控制/动态模式切换旋钮等。座椅皮革内饰受到传统日本缝纫技术 sashiko 的启发,形成完美对齐的线条。官方展示了两种不同的内饰风格,普通版本以白色座椅强调质感豪华氛围,而红色座椅的 F-sport 版本,方向盘与排档杆拥有红色车缝线,并附有换档拨片,运动氛围油然而生。车内饰板则可选择两种纹理图案和四种颜色。

在安全配备部份 UX 搭载了最新的 Lexus Safety System +,包含 Pre-Collision System (PCS) 撞击预警系统,雷达可侦测行人或障碍物减少交通意外,整合了 ACC巡航系统、车道保持、自适应远灯及路标辨识的 Lexus Co DRIVE 系统,并配备 Parking Support Brake ,可在停车时侦测周围车辆及障碍物,以警示驾驶并主动刹车。

↑ 图为丰田 Auris 2.0 Dynamic Force 引擎

动力总成共有两款车型,UX200 搭载了最新发布的 Dynamic Force 2.0L 自然进气汽油引擎,透过各项革新技术拥有高达 40% 的热效率,原厂未公布其动力数据,但应与使用相同引擎的新世代 Auris 169hp/6600rpm、200Nm/4800rpm 动力输出相差不远。UX250h 搭载的则是 2.0L 四缸引擎并搭配第四代油电混合系统,综效输出达到 176hp 马力,并有前轮驱动或在加速、转弯、低抓地力路面行驶时,系统能够主动分配前后轴扭力输出的「E-Four」 四轮驱动可供选择。两款车型皆搭载最新的 Direct Shift-CVT 变速箱,摆脱过往CVT起步迟缓的缺点、兼具顺畅加速与高效率传输能力。全车系皆可选购 F-sport 套件,拥有更运动化的外观内装、强化防倾杆、可透过驾驶模式进行调整的自适应阻尼,以及排气音浪控制系统。

UX 将是雷克萨斯进入豪华小型SUV市场的终极武器,客户定位与前辈NX不尽相同,UX锁定年龄层约30岁左右,并且乐于享受奔放生活的都会男女,将与对手奥迪Q3,、宝马X1、梅赛德斯-奔驰GLA 或 英菲尼迪QX30,展开新世代小型SUV大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