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经常被超车,他们不担心超速吗?

2018年03月08日 14:13:3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众所周知,我国高速公路最高限速是120km/h,而且在一些特殊地段,如山路、陡坡、急弯、隧道等路段,限速还会更低。高速公路限速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车主的安全。

null

  但是,我们不少车主见过这种情况,自己的车在高速上跑到了120公里/时,但是仍然有车从自己旁边的车道超过去,那个速度超过120公里/时是肯定的,难道他们就不怕超速吗?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并不是不怕超速,一方面是存在饶幸心理,另一方面也表示他们心里有数,觉得“超速有理”。

  首先,他们的车辆装有导航,并且是最新系统,不管定位还是违章拍照、限速提醒、区间测速等在你到达拍摄区域前就会提醒司机。这样的话,司机都会在特定的区域“老实行车”,一旦这个区域没有提醒就会撒欢的狂奔。但是导航也不是绝对准确的,被导航坑过的人也不在少数。

  其次,就是有些老司机经常跑某一段高速,甚至一天都跑2、3次,所以他对这段高速是相当的熟悉,哪里有违章拍照,哪里有限速拍照都一清二楚,甚至对路上的花花草草都了如指掌,所以他才会在该稳的时候稳,该撒欢的时候就撒欢,但是也要清楚,这些司机也是交了足够的学费后才对此如此熟悉的。

null

  再者,有些车是挂临时牌照的新车。一旦上高速这些新车就收起临牌,这样违章拍照对他们不起作用,但是这种做法很危险,一是车速太高容易出事故,另外,一旦被交警查到,后果是相当严重的,无照驾驶、罚款2000元,吊销驾照。而且,如果一旦查到你恶意超车、飙车等被其他方面车主投诉,那么交警很可能会在下个出站口等你。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