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全面溃败后,现代全新胜达会遁地还是腾云?|日内瓦时间

2018年03月08日 13:34:54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原标题:韩系全面溃败后,现代全新胜达会遁地还是腾云?|日内瓦时间

本文是驾仕派的原创文章,来自驾仕派日内瓦车展前方报道团文/托米,图/吴颂洵

日内瓦车展发布的全新胜达,外观不仅被现代设计师塑造得更加精致、前卫,同时其三围尺寸也有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770mm、1890mm、1680mm,而轴距则达到了2765mm,所以整体轮廓变得稍加宽扁,符合了当下的流行审美。之前我也体验过现款的7座版本,其第三排对成年人来说无疑有些局促,而现在新车轴距增幅了65mm后或许就能对得起7座的名号了。

显然现代并未放弃全新胜达的“大码”版本,未来长轴的XL款,也就是现款格越车型也将投入市场,它的后期加入能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不过是否与现款一样采用进口方式进入中国市场还有待证实。

从车展现场公开的欧洲市场数据看,全新胜达会提供3种动力,分别是:172kW/353N.m的2.0升直列4缸汽油涡轮增压引擎;136kW/241N.m的2.4升直列4缸自然吸气引擎;144kW/436N.m的2.2升直列4缸柴油涡轮增压引擎。以现款作参照,未来国产后搭载2.0升汽油涡轮引擎和2.4升自吸引擎的几率最高,并且针对本土状况可能会增加排量更小的引擎来丰富产品线,以提升竞争优势。

而在海外常年流行的柴油引擎虽有诱人的动力与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但鉴于国内的油品品质与产品保有量的缘故,国产的可能性并不大,比如现款柴油引擎只在进口的格越上有,这也为部分看重户外生存能力的消费者留下了怨念。

传动系统方面,放眼望去,同级对手们早已配备了8速、9速自动变速器,所以全新胜达也换装了8速自动变速器,新变速器在换档速度、平顺性、燃油经济性上能够实现改善,也算是跟上了时代的节奏。

不过需要现代看清的是,能在细分市场中站稳脚跟的都绝非善茬。眼下除了大众途观L、别克昂科威、Jeep自由光等一票老将外,那些实力新秀,如斯柯达的柯迪亚克、雷诺的新科雷傲等也都在虎视眈眈,甚至连同门师弟起亚KX7也有“反目为仇”的可能。

从市场形式分析,凭现代的品牌认可度与产品力,全新胜达想要正面对垒途观L、昂科威这类的一线选手其难度非常之大,所幸现代也没有张狂到如此地步……假如全新胜达能在售价与配置上占据先机,提早露出“高性价比”这张低牌,还是有机会能抓住些漏网之鱼(市场份额)的。

另外全新胜达或可不必按套路出牌——通过更合理的价位、拥有优势的车身尺寸和空间,转而攻向福特翼虎、日产奇骏、丰田RAV4这类的紧凑型阵营,向对手开启差异化竞争,以此反倒可实现上下通吃的局势。现阶段想在浑浊一片的SUV市场中取得好成绩,其难度堪比登天,不过在没有更好的门路前,现代通过“自降身段”的战法的确为一策上计,如果顺利,这招“曲线救国”极有可能打列强们一个措手不及。

◎ 本文版权由驾仕派所有,侵权必究

转载请联系授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