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遇上“惹不起”的大货车,老司机是如何做到“躲得起”的?

2018年03月08日 16:17:04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有时候当你想超车时,你会发现前面快车道、慢车道上货车已经形成铜墙铁壁,更可怕的是很多大货车后面压根就没安装离地间隙短、符合国家标准的防撞板,在行驶中,面对大货车这一“惹不起”的主儿,我们该如何安全的去避让,做到“躲得起”呢?来看看老司机的办法。

null

首先在驾驶的过程中,如果遇到前方有载重货车,想要超过去,就先驶离大货车100米左右的距离,观察前方路况,在确保前方路况良好、视线良好的情况下,打超车转向灯、鸣号、频闪大灯,同时观察货车的走向。如果货车并没有占道行驶,且无左摇右晃的倾向,那么就加大油门快速将其超过,超过后不要马上并线到行车道去,最好是能与大货车拉开 500米左右的距离后再回至正常行车道上去。

null

其次不要长时间在大货车右边行驶,大货车的体形比家用车要大得多,和它们并排行驶不仅很有压迫感,而且还不安全,货车因盲区大的缘故容易忽视旁边的小车。这个情况类似于小轿车遇上高度较低的水泥桩,如果水泥桩处于盲区之内,小轿车也是会很容易中招。

null

再次夜间行车也要特别注意,货车常因保养不到位而车况很差,灯光不齐或者冒黑烟是常有的事情。所以晚上行车的时候,最好选择在超车道上行驶。遇到突如其来的浓烟时应该立刻减速,以避免追尾的危险。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