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陆集团在华成立合资公司,48V电池系统领域再填悍将

2018年03月08日 16:40:3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大陆集团在华成立合资公司,48V电池系统领域再填悍将

头条新闻头图.jpg日前,大陆集团与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各自旗下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新公司致力于研发生产48V汽车电池系统。据悉,大陆集团将持有该合资公司60%股份,另外40%股份由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该合资公司预计将于今年年中在全球范围内开始正式运营。u=3003962081,2317571252&fm=27&gp=0.jpg

这两家公司中,大陆集团不仅是世界第四大轮胎制造商,还涉足汽车各类零部件制造,而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工模具设计、研制和制造为主,以计算机集成技术开发与应用为特征的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吉利集团也是该公司的股东之一。

那么,为何要成立一家研发生产48V汽车电池系统的合资公司呢?

首先,48V汽车电池系统不同于传统12V电池,其不仅可以为车辆多媒体系统提供电能,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为车辆传动系统提供电能,用于混动车型,汽车起步时,向传统系统供电,让起步变的更加得心应手,并能降低油耗,而刹车时又将回收能力,产生电能。timg (3).jpg

得益于48V汽车电池系统的优势,许多车型都使用了该系统。包括凯迪拉克XT5、2018款奔驰S级等等,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全球首款48V混动系统量产车居然是自主品牌车型——长安逸动蓝动版。

因为优势显著,目前来看,48V混动系统的前景将是一片广阔。同样,面对良好的市场需求,各大电池厂商以及电控公司也纷纷涉足48V混动系统。仅在国内,就不在少数。u=467317423,4116656441&fm=27&gp=0.jpg

美国A123系统公司是一家专业开发生产锂离子电池和能量存储系统的公司,2001年其研发出48V的全新电池系统,而后万向集团收购美国A123公司。2015年,万向集团与江淮汽车共同研发车用48V电源系统及核心零部件,这是国内第一个48伏电源系统项目。去年年初,万向集团又获得了上汽通用的上百万套48V电池系统订单。timg (2).jpg

比亚迪至今已经在新能源车领域连续3年全球销量领先,而早在2013年,比亚迪便推出了自己的48V混动技术,名曰绿混系统,其将13.5V的铅蓄电池换成了48V磷酸铁锂电池,利用减速能量回收产生电力,且该系统可以在车辆行驶时,为车辆提供动力输出。timg.jpg电池巨头宁德时代也在48V混动系统方面有所涉及,其利用48V系统对电机做加速辅助,宁德时代宣称,该系统能够在10秒内达到最大放电功率,且该功率>10KW。timg (1).jpg

蓄电池厂商风帆有限责任公司也在该领域布局了48V钛酸锂启停电池系统,该系统最大特点是将实现高倍率充电,该电池系统目前已着手进行量产。

目前,化石能源的日益减少,燃油价格一涨再涨,在较为成熟的混动技术还无法压低成本之时,在电动时代还未到来之际,48V混动系统作为一个过渡产品是十分值得肯定的。而根据国家先前拟定的2025年实现4.0L/百公里的油耗标准,相信随着48V混动系统的迭代升级,也将拥有非常可观的市场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