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哥就得有大哥的样,作为旗舰车型荣威RX8又怎能缺乏气场

2018年03月08日 17:49:52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麻辣车事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此前,承载着家族迈向高端化的荣威RX8已经在张家界崇礼太舞雪场正式亮过相了,那次的亮相除了成功挑战了Moguls世界级难度雪道展现了其强劲越野性能之外,荣威RX8与身俱来的气场也是令在场的人记忆犹新。

拥有强大的气场

null

而这种气场是过去荣威旗下车型所不具备的,甚至是如今绝大多数中国品牌车型缺乏的。俗话说得好,大哥就得有大哥的样,而这种所谓的“样”便是气场的体现。

中国人讲究气场,其实气场就是一个人内在能量的外在辐射。气场强大的人不仅能面对面地感受到,即使你闭着眼他也不说话,甚至你不知道他在附近,你依然能感受到像火一样的存在感。

null

因此,强大的气场意味着强大的内在能量,而荣威RX8就天生具备这种气场。不过,汽车不同于人,人的心理活动是多变的,气场也会随着心理活动的变化而变化。但汽车不一样,它一旦被生产出来,它所有的属性就会成为定格,气场也不例外。

可控的设计+深刻的高级

null

显然,荣威RX8自身的气场则是设计师所赋予的,那么,怎样的设计才能赋予荣威RX8如此强大的气场呢?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设计部总监邵景峰给出了答案,他用“可控的设计+深刻的高级”诠释了荣威RX8的气场。

null

“气场”换个词便可以用“排场”来形容。从古至今,不少中国的古代建筑,例如长城、故宫等无不都有着很强的排场,而这些建筑排场通常则是通过其大体量、高海拔等特征来体现的。所以,在荣威RX8的设计上,它便采用了大尺寸、高车身的设计,这种气场便凸显出来了。

而在高级感上,荣威RX8同样有着不负其旗舰车型的名号。邵景峰从本能、行为以及仪式感三个层次诠释了荣威RX8旗舰车型独特的高级感。

完整:律动设计

null

2016年,荣威RX5上市即成爆款,除了其本身品质傲视群雄外,它搭载的荣威家族全新设计语言“律动设计”更是使之成为了一款高颜值SUV。近年来,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要求越来越苛刻,往往是否具备高颜值成为了决定其能否大卖的关键。

而律动设计的灵感则是来自中国传统审美文化,同时结合了现代设计的固有规律,通过具有一定章法的车身元素构成,传达一种东方式的气韵生动。律动设计主要包含四个方面的特质:洗炼、精准、舒展、韵律。简单来说,律动设计处处体现了精致。

null

律动设计的成功使得之后推出的几款搭载此设计理念的车型纷纷获得市场的认可,当然荣威RX8同样采用了律动设计。不过,作为旗舰车型,想通过这种精致的设计就能彰显其旗舰风范显然还不够,荣威RX8必然还需要从其他方面逐步展现其高级感。

智能:斑马智行系统

null

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汽车消费群体也逐渐趋于年轻化,在他们眼中没有智能互联的汽车必然是不受他们待见的。所以,自从荣威RX5开始,荣威推出的新车都纷纷搭载上了智能互联系统,当然RX8也不例外。

当然,随着RX5的成功,如今市面上搭载智能互联系统的车型并不少见,不过能够搭载行业标杆的智能互联系统的车型只有荣威旗下车型。因为荣威汽车所搭载的智能互联系统不仅是最早运用的,更是如今最智能、最好用、功能最齐全的。

null

有句话说的好:要做就做行业规则的制定者。显然,荣威旗下车型搭载的斑马智行系统便是该领域的标杆之作。“你好,斑马”可谓是人人皆知,如今不少车企搭载的智能互联系统也采用了这样的设定,比如“你好,XX”。足以可见,斑马系统就是行业的制定者。

仪式感:营造高级氛围

null

不仅如此,如果仔细端详荣威RX8,你会发现在它车身上有着许多用心的细节设计,而这些设计会让你自发的感受到其高级感。高级感的营造并非是简单的从一个高级物品中直接照搬过来,而是需要深挖其背后蕴藏着的内涵。

null

就如同荣威RX8上,其引擎盖正中间便设计出了一条中轴线,使得这款新车前部看起来更有肌肉感,对于这款7座豪华SUV来说再合适不过了。此外,荣威RX8前脸有着比RX5更为饱满高耸的设计,给人以力量感,从而营造出了那份高级的感觉,进而彰显了荣威RX8的气场。

豪华气场不止于外观

null

如何将车辆内饰营造出高级感,这或许比外观设计难度更大。荣威RX8还有着较高的车身高度与离地间隙,当你打开车门准备上车的时候,你会首先踩上迎宾踏板,而这种感觉则是一款标准大尺寸豪华SUV特有的属性。

null

此外,荣威RX8在内饰上采用了环绕式设计,而这种设计往往能够给人足够的安全感,进而彰显其豪华感。在工艺方面,荣威RX8同级首次应用了菱格纹绗缝工艺,造型优雅低调;而NAPPA真皮包裹更是源自欧洲顶级小公牛皮,纯天然纹路散发高级定制感。

null

在细节之处,对开设计的中央扶手、宽体式Console设计、独特的“巴旦杏”内饰色调(顶配)、打孔真皮方向盘/座椅,无时无刻都能提醒驾驶者这就是一款实实在在的豪华SUV。

可以看见,荣威RX8在高级氛围的营造上从外到内层层递进,这便是一款豪华汽车应有的属性,而这种豪华感就是荣威RX8气场的内在能量。

null

为了突显荣威RX8的气场,想必设计师们是费尽了心思的。我们可以看到,荣威RX8处处细节的设计都是在深挖其背后蕴藏的内涵。正因为如此,呈现在我们眼前的荣威RX8才配得上旗舰的身份。作为又一款冲击高端豪华SUV市场的自主品牌车型,荣威RX8仅凭其设计就已经表明其成功了一半,另一半能否成功或许就看其上市时的售价能否给人惊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