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上天不是梦,这些汽车品牌都“想飞”

2018年03月08日 16:2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开车上天不是梦,这些汽车品牌都“想飞”

3.jpg

在2018日内瓦车展上,大众集团带来了代表未来出行理念的最新概念车I.D.Vizzion,该车具备L5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取消了传统的方向盘和踏板设计,用户只需用语言以及手势就能实现与车辆的交流,行驶过程中的一切操作均是交给车辆自身完成。而且,这款车的续航里程可达665公里,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306马力。

d_autohomecar__wKgHIVqd6w6AZ7SkAAHrCuDe5js587.jpg20180307_1520395144548766.jpg

插上翅膀的自动驾驶汽车,奥迪Pop.Up NEXT

是不是觉得这台概念车已经非常超前了呢?的确,就连方向盘和踏板都没有的完全自动驾驶车即使现在听起来也像是天方夜谭。而一向走在汽车科技最前沿的大众集团在本次日内瓦车展中还带来了更加超前的飞行概念车Pop.Up NEXT。这款概念车由奥迪与意大利设计(ItalDesign)、空中客车(Airbus)两家公司共同设计,它的车身分为三部分:车厢模块、地面模块(底盘)和飞行模块(四轴螺旋桨),这种分体式设计可以最大程度节约成本。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HH1qfhhWAddFtABoGXbbkaqU446.jpg

有意思的是,这款车的外观还借鉴了许多奥迪最新的设计元素,比如前脸的六边形格栅和贯穿式尾灯等。座舱内部,Pop.Up NEXT基本保留了原版车型的设计,提供两个座椅,但舱内并未配备方向盘或者方向舵,仅配有一块大尺寸显示器,在飞行模块的加持下,Pop.Up NEXT可实现垂直起降。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HH1qfhfmASdCwAB5gLptz7h0820.jpg620x0_1_autohomecar__wKgHIVqfhgeAe88PAAxacNL94ls927.jpg

Pop.Up NEXT不仅是一辆飞行汽车,还是一辆自动驾驶汽车。车主可以通过仪表台上的大尺寸显示器和它交流,完全不需要动手操作。另外该车还配备人脸识别、眼神跟踪、声音识别功能,一个眼神它就能带你飞到任何地方。

紧跟奥迪步伐,超跑也能飞

另外,保时捷研发总监迈克尔-施泰纳周二在日内瓦车展上表示,保时捷正在研究飞行汽车,但是预计需要10年时间才能完成技术研发工作,之后才能在真正的交通中投入使用。外媒称,保时捷将会与一系列公司合作,共同参与交通市场如何从传统汽车到网约自动驾驶汽车的转型,以及在这其中飞行汽车应如何设计。保时捷的计划是,乘客坐在飞行汽车上,能够对飞行汽车进行一些控制,但不需要飞行驾照,因为飞行汽车上的很多功能是自动驾驶的。

吉利真的要上天,太力飞车科技正在招工

除了大众集团,咱们国内也有自主品牌正在涉及该领域的研发。去年11月13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美国Terrafugia飞行汽车公司达成协议,收购后者全部业务及资产。这家小公司在2009 年发布了一款名为Transition的飞行汽车,其装配有折叠翼,既可以充当飞机,也可以变形为陆地上行驶的汽车,并能搭载两个乘客。

34cf8357f04c0b842f65e9b910df08ab.jpg

收购Terrafugia只是吉利扩张全新领域的第一步。日前,网络上出现了一则吉利太力飞车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公告,为该公司国内产品导入和试制项目招聘多名工程师,除了要求有飞机航电、仪表系统等经验外,还要求英语必需熟练。而吉利设计副总裁也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放出了疑似吉利飞行汽车的设计草图,李书福曾透露,吉利将在2019年7月完成第一代飞行汽车TF-1的研制工作,与此同时,旗下首款飞行汽车也将有望在2019年在美国量产,看来人类真的无法阻止吉利上天的步伐了。

1519801506.jpg

全球首款量产飞行汽车即将到来,2019年首批交付

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PAL-V公司也带来了旗下的首款量产飞行汽车——PAL-V Liberty。据悉,该车将会在2019年将汽车钥匙交到首批客户的手中。

641.jpg

PAL-V Liberty是一款三轮飞行汽车,车身采用折叠式设计,当起飞时放开螺旋桨和尾桨就可以变身旋翼飞机。官方表示,PAL-Liberty从汽车变成飞机需要约10分钟左右,其陆地行驶速度最高可达160km/h,飞行速度可达180km/h,陆地行驶模式下,最大续航为1315km,在飞行模式下最大续航为500km。

PAL-Liberty前期会推出两个版本,运动版起售价40万美元,先锋版则要60万美元。PAL-V首席执行官丁格曼斯表示:“在2019年一经获得全部认证,我们会将PAL-V Liberty的汽车钥匙交到首批客户的手中。”虽然听起来并不是贵得很离谱,但也不是只要有钱就能买的。PAL-V Liberty飞行汽车需要用户获得一个飞行员驾驶执照和道路汽车驾驶执照。而且由于这是一个旋翼飞机,飞行执照上还需要有35个小时的飞行记录。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HIVqeZP-Adu1WAAfZyNMsW_8504.jpg

虽然飞行汽车目前听起来还很遥远,但实际上该领域的竞争已经十分激烈。当前,许多公司都在研发飞行汽车,包括空客(Airbus)、Uber、无人机初创公司Volocopter、德国Lilium Jet公司以及加州初创公司Joby Aviation等。另外,戴姆勒也在2017年8月斥资3000万美元投资了飞行出租车公司Volocoper。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