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算是三缸,也不会影响我们对XC40的期待?

2018年03月08日 18:49: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汽车生活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近我和沃尔沃还挺有缘分的——从过年到今天截稿的日子,不到半个月,我已经测了两台沃尔沃的新车型。不过,这两台车都是SPA平台架构下的产物,而我们今天聊的主角却是CMA平台的新物种,沃尔沃XC40。

null

XC40可以说是今年日内瓦车展上的一大重头戏了,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这台车拿到了一个特殊奖项。在每年的日内瓦车展之上,各大欧洲媒体们还将评选出新一年度的“欧洲年度车型”,而今年,沃尔沃XC40就获得了这一殊荣。

要知道,沃尔沃XC90和全新XC60过去两年还分别荣获了北美年度SUV等大奖。今天全新XC40的获奖,全球市场销售的沃尔沃SUV系列均有“年度车”大奖加持,对一款即将进入中国市场的SUV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加分项目。

null

说到国内市场,说起沃尔沃XC40,那不得不提的就是领克,而说领克之前,一定要先讲一讲沃尔沃的平台架构:可能有很多人会被SPA或者CMA给绕晕了,其实理解起来很简单。不同的两个造车平台,前者生产60、90系列,后者生产40系列。当然,后者还有额外的一个任务,就是领克。

null

领克01已经在市场上售卖,而XC40还在日内瓦车展享受着专属于它的灯光浴。这两款车,在动力总成等机械部分的相似度可以说是几乎一致的。那么沃尔沃XC40有什么不同的特点?

沃尔沃XC40

null null

XC40也是一款紧凑型SUV,它的车长只有4425mm,真的很是紧凑,另外车宽1862mm、车高1652mm,不过它的轴距达到了2702mm,这放在同级别SUV车型中还算过得去。

XC40在欧洲提供包括1.5T和2.0T两个不同发动机,三种不同动力版本,并匹配手动以及现款车型上同样的8速自动变速箱。并提供了AWD四驱。这里想单独提一下全新1.5T发动机。

null

这是沃尔沃Drive-E系列的第一款三缸发动机。它拥有平台所提供的领创科技,包括双顶置凸轮轴、缸内直喷、顶置式高压喷油嘴、水冷涡轮和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内。

与Drive-E系列现有的四缸发动机相比,这台全铝合金缸体的动机结构将更加紧凑,重量仅为99千克。动力方面,1.5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有180匹,峰值扭矩则是265牛·米。这种动力水平的发动机在中国市场还是比较吃香的,它更专注城市通勤,当然油耗也更低。而如果你想要更高的动力,你可以选择2.0T高功率版本,它的百公里加速可以跑进6.5秒。

null null

在外形上,这台车与领克当然是完全不同的两种设计语言,XC40采用了沃尔沃家族的新脸谱,整体感很时尚,细节处理也比较到位,因为有了家族先例,所以它看上去没有领克那么独特,但一眼看上去就是一台标准的豪华车。

null

好了,只要是基本了解了XC40的车迷,应该对它的期待都很高。但我们也不需要光垂涎日内瓦车展上的这台展车,因为这款车不出意外会在下个月的北京车展上出现。而关于这台车进入中国的方式,最初可能还是以进口形式引进,这就留下了一个疑问,它的售价会是多少呢?不过无论如何,它也是一台值得期待的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