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为何能保持销量长虹,产品技术仍是关键

2018年03月08日 18:36:3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汽车生活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2017年超额完成年销量目标后,站在百万销量的新起点上,吉利汽车把2018年的销量目标定在了158万辆,同比增长27%,这在外界看起来难度确实不小,所以不少人觉得吉利把步子迈的太大,尤其是面临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的阶段,能够保持平稳增长都十分不易,吉利汽车凭什么这么自信呢?

null

通过吉利汽车在2018年两个月的表现来看,158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并不夸张,在被称为“车市寒冬”的2月,吉利汽车销量为110243辆,同比增长24%,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17%,其中7款车型销量破万,表现相当强势

从细分市场来看,吉利抓住了SUV的热潮,博越、帝豪GS、远景SUV、远景X3均实现销量破万,已经成为吉利汽车的关键增长点,帝豪GS为11008辆,远景SUV为10251辆,远景X3为10087辆,值得一提的是博越20238辆的销量,已经完全能够和途观相提并论。

并且博越即将迎来新款车型,在外观、配置等方面均有升级,进一步提升了其产品竞争力,而上市不足半年的远景S1也取得了6491辆的好成绩,不断深化精品车发展战略成为吉利打动消费者的关键因素

null

一直以来,吉利汽车都实行轿车与SUV两手抓的思路,其中吉利帝豪、全新远景、帝豪GL销量破万,让其他中国品牌望尘莫及,可以说只有吉利汽车一家车企做到了均衡发展。帝豪作为吉利销量仅次于博越、也是销量最高的轿车产品,2月销量达17,914辆,完全可以看做是中国版的“朗逸”。全新远景为14968辆,帝豪GL为10105辆,销量表现只能用一个稳字形容。

作为中国品牌B级车的标杆,博瑞交出了2512辆的成绩单,虽然销量还无法与帕萨特、迈腾相比,但在汽车市场的竞争中,博瑞无疑是民族车企中品牌向上、抗衡合资的标杆,引领中国汽车从品质感知向驾驶感知飞跃。

null

吉利汽车之所以能够保持稳步增长,出色的产品力依然是拉动市场的重要因素,吉利汽车在研发投入方面从不手软,投资62亿元的(杭州湾)研发中心全面启用,发布“iNTEC”技术品牌,用实际行动向人们诠释了中国智造,为更长久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品牌技术背书。

从收购沃尔沃到收购宝腾,再到最近入股戴姆勒,吉利所走的每一步,都在为未来发展考虑,走出了一条自主、融合、创新、突破的技术道路。

null

当然,仅靠出色的产品还是不够的,在这个“客户至上”的年代,没有好的服务消费者是绝对不会买账的,所以很多一线品牌非常重视售后服务,而在这一块,吉利也极具优势。

从J.D.Power发布的2017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CSI)显示,吉利汽车以735分的成绩远超主流车市场平均703分的得分,名列中国汽车品牌第一名;吉利汽车与经销商、消费者之间的关系非常紧密。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曾表示:“有了3.0代产品做基石,还需建设3.0代渠道、营销和服务标准。我们要把新的3.0渠道标准逐步跟上,一定要让我们的店以及人员都与3.0的产品、3.0的需求以及3.0用户的需求相匹配,逐步夯实年销百万辆销售体系,未来两到三年内所有吉利汽车经销商都将按照“3.0代”标准进行渠道体系建设。”

null

截止到2017年底吉利已经拥有800多家渠道网络,单店年均销量近1400辆,同比增长38%。而今年新增 130多家经销商,进一步强调渠道下沉,以此让用户得到更加便捷满意的服务体验。

null

今年是吉利汽车的产品大年,将推出包括轿车、SUV、跨界车、MPV等10款以上极具竞争力的全新产品和改款车型。此外,随着领克品牌产能跟上市场步伐,对吉利的销量更是如虎添翼。

说到这里,也就不难理解吉利汽车为什么销量这么火了,产品研发、销售渠道、售后服务以及营销传播完全能够支持起吉利汽车完成158万辆的年销量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