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日内瓦车展十大新车,谁最有实力“搅局”中国车市?

2018年03月08日 19:02:56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原标题:盘点日内瓦车展十大新车,谁最有实力“搅局”中国车市?


近期国际车坛最热盛事,当属日内瓦车展。当然啦,中国车市贵为全球第一,这些展车最终也将成为实力新车进军中国,以下车透君就为社友们梳理了最可能搅局中国车坛的十款新车。

全新一代奥迪A6

全新一代奥迪A6采用的是与新一代A7相似的Sportback设计风格,全新的头灯以及尾灯设计也带来了更高的辨识度,越来越向年轻化靠拢了。此外,全新奥迪A6也将采用最新的MLB Evo平台打造,另外全液晶仪表盘、自动驾驶辅助等配置也会出现在新A6上。

奥迪A6L凭借官车光环,即使在奔驰E级和宝马5系等车型完成改款换代的时候,销量上也能hold得住,不过从A7、A8两款车的更新来看,年轻化是成为奥迪品牌未来的一个风格,届时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好戏,很是令人期待。

全新一代奔驰A级

第二代奔驰A级基于第二代MFA平台打造而来,外观上使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的风格变得更加凶狠与运动。增长至2729mm的轴距,空间表现更好不说,光这内饰的豪华程度都已经耍奥迪A3和宝马1系好几条街。动力上新增雷诺和戴姆勒全新开发的1.4T(最大功率163马力)。

与两位竞争对手相比,新款奔驰A级在空间上已经是占优了,加上豪华的内饰产品力是没毛病了,唯一不足的就是价格较高,而国产是肯定的但是时间暂时还不确定,上市后最大的竞争对手无疑是有着巨大终端优惠的奥迪A3了。

雷克萨斯UX

作为雷克萨斯进军紧凑型SUV市场的利器,如今终于等到了量产版的UX。其基于丰田TNGA平台打造,上市之后将会接替CT200h成为入门级车型。其长宽高分别为4400/1560/1800mm,外观上采用大量尖锐锋利的设计元素,给人跨界野性的一面。动力上预计将搭载2.0T和2.5L混动系统可供选择。

不管怎么说,以更低的价格买到雷克萨斯入门级SUV,这个消息还挺好的,对于奥迪Q3、宝马X1、奔驰GLA之外的选择又多了一个选择。从年轻化的程度看,雷克萨斯UX还是大有市场机会的。

全新一代宝马X4

全新宝马X4的外观延续了现款轿跑SUV的造型,溜背式的尾部造型让人感觉就是小号X6,非开眼角的大灯以及更窄更细长的尾灯是最为明显的变化。据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其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76.2mm、35.6mm,轴距增加53.3mm,动力上提供了2.0T/3.0T直列四缸/六缸发动机可供选择,传动系统为8AT。

宝马X4自推出以来就受到人们的认可,各大品牌也陆续推出轿跑SUV。在同级车中,宝马X4拥有更加出色的运动属性,如果有希望引入国产,那应该是能上量的。

斯柯达VISION X

又酷炫又环保的小型SUV斯柯达VISION X概念车,在日内瓦车展首发,外观酷似现款柯珞克,荧光绿颜色非常吸引人的眼球。其是首款由天然气、汽油和电力驱动的“三合一”混合动力车型,并且提供了前驱、后驱和四驱三种驱动模式,综合续航里程可达650km。

斯柯达VISION X外观设计成熟度非常高,内饰设计也是非常创新有新意,而最大看点就是其三合一混合动力,不单证明了斯柯达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也暗示着其在细分领域上的不断入侵。

全新一代标致508

全新一代标致508基于PSA EMP2平台打造,外观从官图来看很简洁明了,变化巨大引入更多潮流设计,无框车门、双边双出的排气管设计,非常有轿跑风范,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动力方面还是熟悉的1.6T发动机,最大亮点就是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了。

还有消息指出,海外版508车身尺寸是全面缩短,看来标致是要主打操控牌了,毕竟法系车能拿出手的就只有操控和底盘。但如果国产后不加长,估计销售前景又会比较悬了。

全新一代沃尔沃S60

老款沃尔沃S60已经8年没换代了,虽说运动天分不突出,但是安全舒适性却得到了广泛认可。全新一代S60基于沃尔沃SPA架构打造,外观也一改老气横秋的风格,雷声之锤大灯等家族式最新设计令人欣喜,动力方面预计搭载与S90相同的动力总成。

在这么多年的审美疲劳之后,沃尔沃旗下车型相继换代后都令我们眼前一亮,科技化以及安全配备已成为沃尔沃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的最大优势。全新S60的加入使得其产品布局更加完善,如果未来有个合理的定价,相信是有实力挑战BBA的。

大众I.D. Vizzion

大众I.D. Vizzion概念车,拥有着极其科幻的造型设计,配备了目前最高级的L5自动驾驶。由于取消了方向盘和踏板,其空间表现是相当优秀,动力方面搭载了两台最大功率225千瓦的智能电机和四轮驱动,续航里程665公里。

大众可谓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能造出将纯电动、自动驾驶、未来出行三者结合的产品并不容易,但从I.D. VIZZION身上可以看出大众已经做足了未来的技术储备,有消息称三年内大众将推出至少10款I.D家族车型,未来的出行方式已经不知不觉间来临了。

捷豹I-PACE

作为捷豹历史上首款纯电动车,一诞生便自带光环,兼备了跑车的性能不说,还配备了下一代人工智能科技和SUV的空间实用性,有人说上市后矛头就直指特斯拉Model X。其搭载了90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续航为475公里,双电机可以产生400马力和512牛米的扭矩,百公里加速4.6秒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捷豹I-PACE电池布局合理让前后轴的配重达到了50:50,再加上空气悬挂套件,舒适性和操控性两者兼得。

全新一代Santa Fe

全新Santa Fe采用了现代最新的设计语言,不规则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着贯穿式镀铬饰条,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设计,整体视觉效果很前卫运动。车身尺寸也进一步拉大,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0/1705mm,轴距为2765mm。

虽然车身尺寸有所增大,但定位中型SUV的它与汉兰达、锐界等竞争对手相比,若国产不再拉长的话,是达不到国内中型SUV消费者对大空间的需求。


(首发自车问号,更多精彩文章欢迎关注微信号autooask)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