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新款西玛谍照曝光 想大卖本土化调整最重要

2018年03月08日 18: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日产新款西玛谍照曝光 想大卖本土化调整最重要

新款西玛谍照-分析.jpg

日前,国外媒体曝光了一组日产新款西玛的路试谍照,新车的前脸及车尾部分会进行小幅度调整,动力系统方面或将无任何变化,新款车型预计将于今年3季度正式亮相。

日产西玛早在2015年的纽约车展上推出,国内于2016年4月正式上市,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动感、年轻,但是却并未受到消费者的认可,销量平平。此次曝光的谍照作为西玛中期改款车型,从图片中可以看到,车身以及车顶的线条和造型变化不大。主要的变化集中在车头以及车尾部分,由于已进行轻度伪装,具体细节的变化未知。根据日行灯的线条,可以猜测新款西玛换装了全新的前大灯,疑似将会采用此前亮相的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的设计语言。

620x0_0_autohomecar__wKgHIlqgq6uAH2_RAAUU_ghHXaE987.jpg

车尾部分,与现款车型的尾部造型大致相同,后备厢上部的扰流板后方集成高位刹车灯,底部的圆形双出排气升级为双边共四出的菱形排气,更具运动感。

620x0_0_autohomecar__wKgHIFqgq6uAYcmzAAZAph32a0I963.jpg

动力方面,海外车型或将搭载现款的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300Ps,匹配CVT变速箱;国内市场或将依旧配备以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86Ps,传动方面匹配模拟7速的CVT无级变速箱。

至于日产西玛的销量为何如此差,首先我觉得契机很重要,日产的西玛2016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当时同级别的竞争对手如迈腾、雅阁、凯美瑞等B级别车型未迎来正式的换代,造型设计在当时都以迎合中年消费者为主,突出稳重和中庸的感觉。

4车纯图.jpg

而西玛一经上市就在极力标榜自己运动车型的身份,将重心放在了驾驶者身上,未顾及到后排消费者的体验。北美版西玛使用的是代号为VQ35的3.5L V6发动机,动力强劲,0-60mph加速时间5.8s,而国内的车型使用与天籁同款2.5L发动机,0-100km/h加速时间9.6s,所以在动力上已经落后一大截。

1024x0_1_q87_autohomecar__wKjByVgRmwuAXzLIAAKgY-Oo4z0607.jpg

再者,西玛一味地追求运动却受限于动力,但是车内乘坐空间,以及底盘都是偏向运动的调校。动力不够强劲,但是底盘悬架调校却很动感,这就导致正常路面行驶时底盘比较敏感,路感过于清晰。普通消费者对于日产固有的印象就是舒适、好开,这就会导致,当消费者购买西玛日常行驶的心理落差会比较大。

定价上西玛售价区间为23.48-26.78万元,而同级别的天籁2.0L车型起售价仅为17.58万元,天籁2.5L车型的起售价也才20.68万元,这还不算天籁的终端优惠价格。想一想,消费者以更高的价格买到一辆标榜运动却动力平平,舒适度还不如天籁的车,消费者的心里会怎么想,西玛的口碑和销量直线下降也就不足为奇了。

1024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41fNOKaAMiiTAAZQb39ou7c530.jpg

其实,仔细来说西玛动感的外观设计还是值得我们去认可的,只是既然国产西玛受限于发动机的选用在动力上并不强劲,那就应该结合国内的情况进行本土化的调整。可以将运动与舒适之间的天枰稍稍再向舒适性方面妥协一下,而国内并未使用V6的发动机,价格可以继续下探。此外,可以考虑参考全新丰田凯美瑞的销售策略,将西玛的身份和价格下探,作为天籁的运动版本进行销售或许会更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