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论如何践行以用户为中心?看东风风光与超级风迷共享荣耀!

2018年03月08日 22:36:59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3月2日元宵节,东风风光2018超级粉丝节第一季荣耀开启,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位超级风迷欢聚重庆,见证荣耀。在盛典上,粉丝告白东风风光讲述车主故事,最美车主联名献礼“十米长虹”共祝销量长虹,超级风迷回顾东风风光向上突破的荣耀时刻,更有花式抽奖福利大放送,精彩环节让人不暇接。

此外,超级风迷还集体畅游欢乐谷,体验全球最先进的飞翼过山车、全球第六大摩天轮等,感受作为东风风光车主的荣耀。据悉,活动前,东风风光车主还自发组织新年巡游车队亮相重庆各大地标建筑,引来市民的围观,展示了超级粉丝的风采,更体现了东风风光的超级影响力和号召力。

事实上,无论是产品推广还是市场营销,东风风光一直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一切为了用户的核心价值观,也正因如此,东风风光的用户基础日渐壮大,超级风迷规模超过350万人。一定程度上,以“用户为中心”可以说是东风风光一路风光的制胜法宝。那接下来,我们就来分析一下,东风风光是如何践行以“用户为中心”的呢?

以人为本,开启粉丝互动新篇章

据了解,此次超级粉丝节第一季仅是2018东风风光超级粉丝节的开端,未来,东风风光还将推出一系列颇具特色的粉丝活动。而熟悉东风风光的人都知道,东风风光可谓是粉丝营销里的“老司机”。早在2017年元宵节,东风风光就牢牢抓住首批10万用户,成立超级风迷,并正式发布生态成长战略,将用户上升到战略层面,足以体现了东风风光对用户的尊重和重视。

古语有言: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就算拥有再多粉丝,无法互动也是徒劳,而作为最懂得维护粉丝的一个汽车品牌,东风风光总是会第一时间想到和粉丝一起嗨翻天,进一步拉近与粉丝的距离,增强和粉丝之间的互动。300位用户代表免费畅游三亚景区,开创汽车企业首届超级公路粉丝节;123位超级风迷相聚互联网乌镇见证风光580智联型上市;560位超级风迷玩转深圳各大景区见证风光S560上市……“节日+景区”、“用户+产品”的体验方式,无不为东风风光聚拢了居高不下的人气,此外,东风风光还精准把握用户的喜好,全年共组织300场车友会活动,覆盖全国15000余位超级风迷,活动类别涵盖趣味自驾游、公益献爱心等,为其在2018年的品牌发展夯实了用户基础,开启了新篇章。

可靠的产品和服务才是“集粉”的关键

除了花式营销圈粉外,可靠的产品和服务更是 “集粉”的关键。只有真正以“用户为中心”推出的产品和服务才能赢得用户的信赖。正如东风风光在生态成长战略的规划中,用户是唯一的核心。将以“用户为中心”全面贯穿到研发、制造、推广和服务等全价值链,成为了东风风光快速成长的重要推力。早在2016年,东风风光就构建了三位一体超级战略联盟,超级主机厂、超级经销商和超级供应商携手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在产品层面,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东风风光为了满足用户智能出行的需求,发布了超级智能战略,并相继推出两款搭载Lin OS超级智联系统的智能SUV,即风光580智联型和风光S560,全面倡导“智能SUV 人人可享”的智能造车理念。据悉,2018年东风风光还将继续以“用户为中心”,推出2款全新SUV,以及2款新能源SUV共计四款车型,加码细分市场,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需求。

在服务层面,东风风光推出了业内首创的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为用户提供“最全面、最具诚意”的质量保障,不仅体现了东风风光对于产品的自信,更是备受消费者的关注和青睐。

在以“用户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东风风光获得了用户的高度归属感,取得了口碑和销量的齐飞。东风风光品牌在2017年取得27万的销量,而风光580也以18万辆的成绩位列中国品牌SUV年度销量第8名。不仅如此,在2018年1月-2月累计销量达5.3万辆,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而风光580连续19个月销量过万,已然立足于中国品牌中型SUV市场的前列。

如今市场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倡导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但真正落地却很难。而东风风光可以说是车企的一个典型,从东风风光的发展历程中我们也get到了打开以用户为中心的正确方式。也正是得益于以用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一切为了用户的核心价值观,在不断的感恩和回馈中,东风风光成功实现了“用户反哺企业”的市场状态。相信未来,在用户的陪伴和支持下,作为乘用车新力军的东风风光将继续彰显出品牌向上的勃勃生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