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排查!山东省率先整治高速限速波动过大问题

2018年03月09日 00:01:00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全面排查!山东省率先整治高速限速波动过大问题

开过高速的车主都知道,在高速上行车是必须保持高度的精神集中的。在车辆高速行驶的状况下,发生状况时,能留给车主们的反应时间自然是比较短的,所以很多时候面对突然出现的限速标志,很容易让车主们措手不及。

一方面,高速行驶的车辆若将车速从120突然降至80,很容易导致轮胎打滑而发生侧翻事故;另一方面,突然的减速,没有留给后车充足的反应时间和距离,容易导致严重的追尾事故。而在高速上发生事故,危险性是远远比普通道路上大的,所以很多车主会宁愿扣分罚款也不愿意拿生命安全来换。

不过,近日山东省公安厅将组织有关交通管理部门,进行高速限速值排查,针对限速值或高或低等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废除不合理的限速设置。相信广大车友听到这个消息,一定会为之叫好。

此次,对排查出存在限速值设置不合理的路段,尤其是对群众反映强烈、引发执法争议较多的限速路段,山东省公安厅还将组织专家和媒体记者,开展实地调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合理提高限速值,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当然了,不仅是安全问题,车主利益也在如此不寻常的高速限速下受到损害。茶哥相信很多车友都试过刚经过限速120KM/h的路段,突然发现前面的交通标志上面限速80KM/h,而且在这些限速路段,一般还都会设置固定的测速摄像头或者隐藏的测速摄像头,降速不及时,扣分罚款简直就在劫难逃了。如此不合理的交通标志,就像是故意让车主们受罚收钱。

而且,除了减速烦恼之外,对于限速的路程区间,也是让广大车主们摸不着头脑,到底车标过后多久才算解除限速标准呢?这也导致了很多车主,经常会在限速80的路段跑了十几公里之后,直到看到区间测速路段,导航提示限速100才知道早就过了限速80的地方了。

针对这一问题,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也将部署各市交警部门对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城市道路测速抓拍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对设置位置不合理,抓拍限速值过低、监控设备设置过密等问题进行一次集中清理。

对于不符合规定的监控设施将进行清理、停用和进一步规范。对普通道路设置的限速值低于每小时60公里的测速监控设备全部进行重新排查审批,严格把关。清理完毕后,省公安厅交管局将统一对全省的测速设置情况进行审批,并分批向社会公布。

省公安厅将对测速抓拍提示标志设置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对限速标志缺失、遮挡、污损和设置不规范的情况进行整改。严格按照标准,在测速设备设置点前方500米外设置限速标志,前方200米外设置“前方测速”或“进入测速路段”警示牌。

同时,将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在执行国家规定标准的基础上,在监控设施前方增设更加醒目和人性化的提示标志。如“前方1000米事故多发,限速100,请提前降低车速”之类的安全提示标志,让驾驶人一目了然,提前有心理准备。

茶哥总结:山东省公安厅的此次审查茶哥非常支持,当然了,如果公安部下令各省交管部门也来一次全国性的限速大排查,不仅是高速上,低速公路也如此就更好了。设置合理规范的限速标志牌,不让遵守交规的司机,在不明不白中罚款扣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