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会上,长安汽车为中国汽车品牌描述了一个美好的未来!

2018年03月09日 08:15:02
分享到:
来源:直播车市

2018年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可以说今年的两会对中国来说意义重大,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历史节点。而汽车行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两会上关于汽车的声音自然也不少。

作为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在2018年全国两会提出了三点建议:

null

1、关于快速提升中国汽车品牌形象的建议;

2、关于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统筹管理及加快相关法规标准建立的建议;

3、关于支持重庆市智能网联汽车制造业创新中心升级为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建议。

其中,在笔者看来,此次建议核心就是品牌向上与智能网联汽车两大领域。因为这两条建议恰恰反映了长安汽车结合自身发展,对汽车行业有针对性的提出发展建议,以求进一步的发展。

为什么这么说呢?

第一、快速提升中国汽车品牌形象,符合复兴中国梦的发展方向

在去年的5月10日,中国迎来了首个“中国品牌日”,而建立中国品牌日的目的就是为了“加强自主品牌建设,发展品牌经济。"那么,作为最能承载“中国品牌”一词的中国汽车工业,自然应该“奋发向上”。

null

而在朱华荣看来:“汽车品牌是国家品牌的重要支撑,如果汽车品牌不能有效地向上突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也必将受拖累。”因此,他建议:第一,国家级、重量级媒体应大力宣传中国汽车品牌,助推品牌向上,二是建立国家级非盈利性评选机构——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奥斯卡”,净化舆论环境。三是政府提供采购专项支持,在大型政务活动、公务用车、公共出行领域有限使用中国品牌汽车,并集中优质汽车品牌,成立国家品牌队,搭上“一带一路”的顺风车,在国际大舞台上集体露出。通过以上三点,快速提升中国汽车品牌形象,加持本土自信。

当然,要做到“品牌向上”,除了需要国家力量的推动之外,关键还是要自身把产品做好。特别是随着中国经济崛起,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提出更高要求,更加注重品质,讲究品牌。要打造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向全球展示中国力量,关键点就在于——产品品质。

null

作为老牌军工企业出身的长安汽车,长安汽车坚持做高质量产品。2017年7月,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了“2017上半年中国汽车品牌投诉排行榜”,在该榜单中,长安汽车品牌排名力压众多合资及进口品牌,万台车投诉率为0.77,跃居榜首,成为中国市场投诉率最低的汽车品牌。

null null

而且除此之外,长安汽车的“品牌向上”战略一直都在加速推行:在今年,长安汽车将公布一个全新的高端品牌,深入自身品牌建设,推动品牌形象向上。

第二、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统筹管理,领跑汽车智能化时代

可以看到,这几年,中国汽车品牌在技术上进步飞速,面对中国制造2025,包括长安汽车在内的各大车企纷纷深化布局,现在为止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比如在智能领域,长安汽车已实现了2000km的超级无人驾驶测试,创造了中国整车企业首次行程最长的无人驾驶测试记录,全面展示了长安汽车在智能化领域、无人驾驶等方面的综合实力。

null null

但是,朱华荣看来,虽然国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持续关注和加大投入,中国智能化进步迅速。但是,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依旧面临各种的挑战。比如,目前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平台牵头部门多,导致资源不聚焦,且相关法规标准难以对智能网联汽车的研发、商用提供有效支撑。

为此,朱华荣建议:应加快改革现有管理机制,成立专职项目团队,解决部门多头管理的问题,成立国家创新平台公司,系统规划、统筹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另外要加快建立和完善自动驾驶相关法规、标准落地,并严格执行,制定相关标准对自动驾驶车辆进行强制要求,为自动驾驶量产提出准入门槛,避免行业因理解不一致造成的自动驾驶水平参差不齐,同时通过标准的强制要求,促进中国自动驾驶与国际接轨。

null null

事实上,早在2015年,长安汽车就制定了面向2025智能汽车技术发展规划,即“654”战略:打造六大体系平台、五大核心技术,分四个阶段逐步实现汽车从单一智能到全自动驾驶。按照长安的远景和规划,到2025年长安汽车将实现真正的自动驾驶,并实现产业化应用。

null null

而且,与其他车企还停留在理论阶段不同的是,长安已掌握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三大类60余项智能化技术,特别是结构化道路L3级自动驾驶技术、APA6.0自动泊车技术正在进行实车性技术验证,目前也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最领先智能化技术。

null

其实,长安汽车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的成功经验,也给了其他车企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启示,要实现汽车的智能化发展,抢占汽车智能化技术的制高点:一是要有清晰的战略规划,要真正认识到汽车智能化是汽车工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二是不能闭门造车,要学会共享,整合全球优势资源;三是所有的汽车智能化技术都应该以量产为目的,积极培育和提升消费者对汽车智能技术的认知。而这些无不与此次两会,朱华荣提出的“关于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统筹管理及加快相关法规标准建立的建议”相契合。

车市君认为

在互联网+时代,企业之间的博弈实质上就是品牌口碑,以及科技创新上的比拼。谁拥有更强势的品牌溢价能力,谁有更方便好用的创新技术,那么谁就将掌握着更大的市场决胜权。而纵观目前中国汽车市场,长安汽车已经形成了强大的品牌号召力,拥有让很多竞争对手都为之羡慕的科技创新能力。因此,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长安汽车必将成为真正的全球品牌,为中国品争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