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重整旗鼓全新谋变 其利剑除了ENCINO还有啥

2018年03月09日 09:40:55
分享到:
来源:车镜

过了农历正月十五,新的一年算是正式开工了。日前,北京现代官方公布了旗下SUV的新车型ENCINO的部分配置信息,作为2018北京现代高性能车系的开山之作,ENCINO即将于今年上市。

不同于以往推出新车,ENCINO对于当下刚刚经历了大起大落的北京现代而言,可谓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null

2017绝地反击 单月销量已过10万台

2017年对于北京现代而言可谓是"及其不平凡的一年"。2017年,北京现代共销售汽车超过82万辆。这个成绩相比2016年略有下跌,也打破了其多年来年销量连续超过100万的佳绩。2013年至2016年,北京现代销量分别为103万、116万、106万和114万,一度成为国内市场上表现最抢眼的合资品牌之一。

将82万的数字逐一拆解到各月可以看到,2017上半年,销量下跌较为严重;下半年,其销量数字已开始逐渐回暖。

null

实际上,面对销量的波动,北京现代早已敏锐地察觉到市场的变化,继而通过加快产品升级、推出高端车型、深耕品牌营销策略等,以此来重振旗鼓。2017年9月,北京现代迎来了其第900万辆车的下线,成为汽车行业第四家达到900万量级的车企;2017年11月,借助新一代ix35的上市,北京现代公布了全新的品牌战略"质现代·智未来",企业品牌经营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有力地回转了产品的市场状况。反馈在销量数据上,2017年12月,北京现代单月销量已回到10万台的水平。

2018产品阵容扩大 90万辆销售目标指日可待

2018年,北京现代力求稳步前行,挑战年销90万辆的销量目标。北京现代官方曾明确表态:"2018年我们没有定下特别高的销量目标,不再那样追求速度,要重视发展质量。"

null

事实上,随着消费理念的升级,消费者对于年轻化、高端化车型的需求也逐步增加,北京现代也已意识到了这点,开始打造鲜明的产品特色,大刀阔斧地重整产品线。这也成为北京现代在新一年里的重中之重。

北京现代的2018年新车计划中提及,将会推出三款主力全新车型:海外版车型ENCINO引入国产,索纳塔九PHEV以及领动PHEV。除此之外,还有不少改款车型将陆续上市。

即将上市的ENCINO就是北京现代高性能车型的全新力作,将于今年引入国产,对抗本田缤智、XR-V。该款车设计前卫、性能强劲,并且具有丰富的智能交互功能,其卖点在于其主打的运动化:配置方面,新车不仅具备人机交互功能,还拥有全景语音控制,在线支付、远程控制以及碰撞辅助、驾驶员疲劳监测等诸多科技配置;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6T-GDI发动机+7DCT变速器的动力组合,最大输出功率为130千瓦,最大扭矩为265牛·米,加速8秒以内即可破百。

null

作为合资SUV市场布局最早、最深的车企,北京现代曾凭借全新胜达、全新途胜、新一代ix35、新ix25四款主力产品,实现了从中大型SUV到小型SUV市场的全面覆盖,形成了完善的SUV市场布局。而新的一年ENCINO的上市,对于当下的北京现代而言,不论是提振销量,还是完善产品矩阵,都具有更为深远的影响。

在新能源市场,目前,北京现代发布了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和纯电动伊兰特,开始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而后者则是合资品牌中的第一款高品质电动中级车。按照规划,2018年北京现代将带来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除此之外,2018年,北京现代将加速与科大讯飞等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打造自主研发的智能网联系统。

null

车镜小结

北京现代入华已有十几个年头。十几年前的大街上,最火的合资车当属北京现代的伊兰特了。而2017年,北京现代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销量下滑的大背景下,北京现代冷静行动,通过卓有成效的措施,在短时间内销量再度攀升。2018年,随着包括ENCINO在内的新产品的推出以及新战略的实施,北京现代摘取重整旗鼓全新谋变的胜利之果指日可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