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创致胜 7天接获订单两万台 众泰T500突出“杀伤力“

2018年03月09日 10:08:23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3月7日晚8时,众泰T500在杭州黄龙体育馆正式宣布上市。搭载1.6升及1.5T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或6AT变速箱的T500,共推出豪华型、尊享型、智能互联尊贵型、智能互联旗舰型在内7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6.98万元至12.38万元。

null null null

虽然3月6日晚,众泰汽车品牌总经理徐洪飞已提前表态:“今年的北京车展,我们将会发布众泰未来产品系列的设计理念和我们的家族脸谱!”但3月7日见到众泰T500时,众泰汽车2018年首款新车的内外惊艳程度,依然令媒体们感到吃惊,从外观造型的原创度,到内饰与配置的豪华水准,以及智能装备的丰富程度,不得不说T500充足的火力,难免会在同行中“拉仇恨”了。

最为重要的是,当众泰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陈泓安宣布价格之前,介绍说,众泰T500从3月1日起在线上开启预售,截至到3月7日晚7时,订单数量已经累计达到两万台时,引起了现场惊呼一片。

null

原创审美——钱塘潮

在众泰汽车北京车展正式宣布设计理念与家族前脸之前,眼下能够看到的众泰T500上,有着众多“钱塘潮”的设计灵感,最为突出的是这台车内饰中控台的造型设计,就是按此灵感而来。

null

当然,这款定位紧凑级SUV的众泰T500看上去一点也不紧凑,可能是打版色采用了白色的缘故,所以整车看上去很有放大效果。最显著的特征,是这款车前后横贯式的灯光设计,相对来说,横贯式尾灯是比较常见的设计,但前脸中网上方,众泰T500也安装了一排横贯式的LED灯组,这是在当下所有车型中独一无二的设计,尤其在夜间,这个设计的识别度可以说达到了百分之百!

关于美学,整体外观设计和内饰设计,可谓见仁见智,所以不过多介绍。总体来说,众泰T500是一台看上去很有亲和力的车,整体方中带圆,悬浮式的车顶和带有中式花纹设计的雾灯装饰,都让它显得精致典雅。

发布会之前,媒体们专门花时间去静态体验了众泰T500,除了感应式后尾箱、带液压撑杆的发动机舱盖和全舱整流罩这些细节之外,前车窗下的进风口装饰、四门电动一键开闭、后排出风口、全景天窗、电子防眩目后视镜、“钱塘潮”带4G功能的触控屏和触感灵敏的多功能触摸屏,乃至尾箱备胎下的隔音垫等众多细节,都令人感叹众泰真得很用心在做这款新车。

但这不是最大的惊喜,最大的惊喜来自座椅,座椅除了主驾电动腰托和多向电动调节,以及电加热之外,还带有迎宾模式(熄火后和上车时座椅自动后滑,点火后归位)和记忆模式,此外,更重要的是静态体验的这台众泰T500,座椅采用了豪华车惯用的麂皮面料,使得舱内瞬间高大上了!

null

主打智能——夜视系统亮眼

众泰T500上搭载的电子设备令人目不暇接,包括只有一款1.6L排量的手动挡车型上,都搭载了起步辅助系统。而自动挡和高配版本上,更是搭载了丰富的主被动科技系统。

最基本的是电子手刹、一键启动、Auto Hold、陡坡辅助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紧急制动提示、车灯失效提示以及胎压监测这些。而在顶配版车型的排挡杆旁边,还有自动泊车辅助系统、360度环视系统、盲区探测以及ECO模式切换键。

在这些按键之中,有一个形似月牙和道路结合的图标格外引人注目,这个按键在其他车辆上很少见到——这就是传说中的红外线夜视系统控制键,按下这个控制键后,12.3寸纯液晶显示屏的中央位置,会显示出前方的夜视影像,由于是白天,所以这一系统在夜间的性能表现不知如何,但仅此一项,已经是令同级车型高不可攀了。

当然,除了这几个重量级科技之外,众泰T500上的其他功能也足以让同级难以匹敌,在这款车的眼镜盒旁,有一个紧急呼叫按键,这是众泰T300上搭载的智能语音交互控制系统和众泰智能互联系统3.0版本的集中体现。除此之外,带有紧急制动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也加持在身,可见众泰为了这款新车确实不惜成本。

null

宽敞舒适——紧凑不紧张的座驾

虽然定位紧凑级SUV,但众泰T500的内部空间确实是很大,不仅后排采用半躺姿势的座椅,而且后排地台是平坦设计,没有凸起,虽说看了轴距2700mm这个数据并不惊人,但后排座椅以1.81米身高尚有两拳以上的腿部空间,可见其舒适性和空间布局非常可观。

此外,众泰T500搭载的1.6L和1.5T两款动力,匹配5速手动或6AT变速箱,其中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151N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15Nm。这两项数据显示动力足够日常使用,当然,由于静态体验,所以没能尝试众泰T500的操控和动力表现,但即使如此,众泰T500上采用的电子助力方向感觉很轻盈,也是对女性驾驶员的一种呵护了吧。

3月7日晚的上市发布会,众泰汽车展示了一场完全中国风的好戏,而对于这款新车来说,众泰汽车原创设计和十年积累,显然是融汇于一身了,也正是这番功夫,线上预售能够达到两万台,除了预售价格的优势之外,众泰T500自身的优势也足以令人神往了!

文/刘隽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