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箭”指WEY与领克 SWM斯威G01展现“骑士之魂”

2018年03月09日 10:17:57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SWM斯威作为新近崛起的汽车品牌,近期可谓动作频频。继上周冠名签约重庆斯威足球队后,3月6日,又在意大利大使馆文化处举办了“骑士之魂”——SWM斯威G01设计沟通会。SWM斯威汽车品牌运营官余波、SWM斯威汽车欧洲造型设计中心设计总监科沃斯(KOVOS SOTIRIOS)出席沟通会,他们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有关斯威品牌和斯威G01外观设计理念方面的信息,并接受在场汽车媒体的现场访问。

null

传承经典 重燃骑士之魂

此次沟通会虽为斯威全新产品G01的设计沟通会,但是现场并没有更多整车信息的披露,整体流程也相对简单。SWM斯威汽车品牌运营官余波率先上台致辞,他主要从斯威品牌的历史和文化角度来阐述SWM斯威的发展与传承。

余波表示,SWM斯威在上世纪70-80年代是风靡欧美的高端越野车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之后,作为一个新兴品牌势力,SWM斯威所要做的首先就是继续延续意大利对工艺和艺术苛刻的基因,将意大利人与生俱来的运动、激情与果敢继承下来,并在未来的每一款全新车型上注入经典的意式豪情,让“骑士之魂”重燃。

null

以箭为名 骑士元素注入G01

既然是G01的设计沟通会,主导这款全新产品的SWM斯威欧洲造型设计中心设计总监科沃斯显然成为了当天的主角。余波致辞之后,科沃斯详细的解读了SWM斯威G01核心设计理念——骑士之魂。

作为SWM斯威全新G平台的首款产品,G01被寄予了厚望,设计上的用心也是斯威前作所不具备的。在“骑士之魂”之下,还包含有“骑士之箭”、“骑士之盾”、“骑士之智”、“骑士之风”、“骑士之质”、“骑士之奢”、“骑士之车”、“骑士荣耀”等八大核心关键词。

null

在外观设计中,“骑士之箭”被大量的运用到实车之中。箭是骑士速度与力量的象征,G01在车身线条的设计上就采用了向前蓄势待发的动态趋势,让整车充满前冲的动感。

另外,箭的每一个部分,比如箭头、箭身、箭羽等都一一出现在了车辆不同的细节部分。比如前进气格栅,就采用了类似双向箭头的横条式镀铬装饰,拉宽了车辆的横向视觉效果,使整个前脸充满犀利和饱满感,同时更符合空气动力美学;在大灯设计中,箭羽式的LED光源造型独特,让大灯即充满活力,又同时充满张力;大灯下部的日行灯同样采用了箭头的样式,一致感更强;尾灯造型为了与前脸呼应,采用了两支箭贯穿的样式,箭头隐藏,尾灯就是箭羽造型,让整个尾部特征与整车形成整体化,动态化。

如果说外观设计主要遵循的是骑士之箭,那么G01的内饰遵循的则是骑士之盾的造型,用更加经典的盾牌造型,来表达经典的美感;其他的还有代表“骑士之智”的人机交互系统;代表“骑士之风”的装饰线条;代表“骑士之智”的细节品质;代表“骑士之奢”的精心用料;代表G01本身的“骑士之车”;以及通过G01打开SWM斯威更广阔市场的,建立拥有意式格调与生活品质的品牌的“骑士荣耀”。

null

“箭”指WEY与领克

在Q&A环节,余波和科沃斯先生向现场媒体透露了更多有关G01的细节。

作为全新平台,SWM 斯威的G平台,将会是未来很长时间内斯威新产品的基本平台。在全新平台下,SWM斯威希望摆脱过去X3/X7低价车型给人留下的固有印象。在SWM斯威体系内,全新的G平台产品希望打造出意式轻奢风格,让消费者可以体验到意式经典与豪华,同时又让大多数消费者承担的起。为此,SWM斯威将自身的对标目标放在领克、WEY等新兴的自主高端品牌上,希望自身能有与这些品牌一争高下的实力。从具体目标来看,余波表示:希望斯威G01能在2018年内达成单月销量过万,全年度销量过10万。

null

对于很多媒体关注的新能源车型方面,余波表示全新的G平台可以同步兼容新能源产品的开发,而且G01的新能源版本也在同步研发中,至于上市时间将会虽产品市场表现和市场需求而决定。

最后,在渠道建设方面,2018年作为SWM斯威扩张的一年,其希望能在全国建立大约300家经销商,基本实现所有地级城市的全覆盖。

null

写在最后

由SWM斯威汽车全新G平台打造的首款力作SWM斯威G01不久之后就会正式上市销售,该产品受到的瞩目也越来越多。到底SWM斯威能否在强敌如林的品牌圈中杀出重围,实现品牌既定目标,这些都值得我们长期关注。(文/钟奕)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