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解析|这款北汽新能源新车续航398公里却只需不到10万元

2018年03月09日 11:53:40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北汽新能源主要有微型车EC系列,紧凑型车EU系列,小型车EV系列还有小型SUV EX系列。今天介绍的这款EX360就是EX系列中最新的一款车型。据悉,自2月26日开启预售以来截止到3月5日,一周的时间,EX360的全国订单已突破2000台,创造了北汽新能源纯电动车的预售记录,其中近半成订单来自非限行、无国家和地方补贴的城市。而消费者关注的背后就是EX360升级的续航里程以及10万元内的预售价。

目前EX系列有一款EX260车型,其续航里程为250公里。EX360在此基础上升级了动力系统,并且将续航里程提升至复杂路况327公里,398公里等速续航。

买车网

外观方面,EX360与EX260基本相同。其前脸运用了双横幅条贯穿式格栅,中央镶嵌有北汽品牌标识,并辅以蓝色饰条,一眼就能识别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在双辐条底部是大尺寸的进气口设计,两侧大灯分裂前格栅两侧形成呼应。

尾部方面,EX360依旧属于稳重的风格,灯组线条平直简洁,没有多余的变化,略显单调,但还算中规中矩。同时,其保险杠下方采用了黑色包围以及银色防擦护板,从而增添了几分越野气息。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LED日间行车灯、无钥匙进入等配置。新车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110/1750/1583mm,轴距为2519mm。

买车网

内饰方面,EX360有几分奔驰的影子,这一特点也被广泛应用于北汽的其他车型上,比如空调的出风口就很有设计感。除此之外,EX360配备了一块消费者较为看重的大尺寸触摸屏以及彰显新能源车型身份的虚拟仪表盘。车内色彩则采用红黑搭配,看上去颇为时尚。

EX360的外观设计以及内饰布局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但是在安全配置方面有了许多升级。

买车网

EX360的安全配置更加贴心。它配备超过同级别车的“六位一体”主动安全系统,包括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IBS起步防冲车、ABS刹车防抱死、EBD过弯防甩尾、HHC上坡防溜车、BOS刹车优先等功能,让操作更便捷。并通过控制系统对驾驶环境、操控意图的判断,主动进行系统操控干预,防止因注意力不集中而导致误操作事故的发生。同时,全车配备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帘在内的6大安全气囊。

除此之外,EX360的电池、电驱、车身、底盘设计等也做到了极致安全。它的电池在出厂前经过7重考验,包括海水浸泡、外部火烧、振动冲击、碰撞、短路、过充、过放等,实现IP67潜艇级安全标准设计,确保极端情况下的电池安全。而它的Safe cage安全车身,融汇了SAAB安全技术,采用驯鹿角式车身结构,能做到一点受力多点分散,有效防止车内人员受到冲击和伤害。

买车网

在最关注的续航里程方面,EX360为用户提供了复杂路况327公里、398公里等速超长续航。针对消费者担心的纯电动车“续航虚”“掉电快”等问题,北汽新能源EX360也给出了有效解决方案。

EX360搭载了北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高效能三电系统。具体来说,EX360采用能量密度大、耐低温、充放电流大的三元锂电池,并由自主研发的BMS系统高效管理,实现智能充电保护、智能故障提醒和延长电池寿命三大作用,保证电池组稳定运行与高效输出,让EX360的续航将更长,电池寿命更久。

电池与BMS为EX360实现398公里的等速续航提供了基础,而北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e-Motion Drive 2.0智能电驱系统,则为消费者带来高效能的能量转化。它负责采集和监控EX360上超过250个部件的数据,通过收集信息、融合处理信息、作出智能决策、进行能量分配、实时回馈校正等动作,实现高达98%的能量转化率,更节省电量。

买车网

将续航里程提升的同时,EX360的售价并没有提高,在2月26日公布的预售价在10万元以内,不仅如此,预售期,消费者可享受“交100抵1000,一成首付包牌贷”优惠政策,交一百元定金,可抵一千元购车款。另外,首付仅需10%,上保险、上牌费也能贷款,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门槛。

总结:自新能源车型量产以来,续航与价格就成为消费者购买时最大的关注点。如果说续航里程与电池耐用度衡量着一台新能源车型的水准,那么价格则是消费者是否愿意购买的关键。在新能源车型价格依旧普遍高的今天,EX360瞄准了普通的消费者,如果你正好想买一台纯电车型通勤,又没有那么高的预算,那么EX360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