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女神买了车记得再买双平底鞋

2018年03月09日 12:53:08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友情提示:昨天女神节给女神买了车的记得再买双平底鞋。虽然穿高跟鞋开车不犯法,但是危害之大,因为在开车过程高跟鞋把脚支点抬高无形增大踩制动踏板力度和角度会使脚踝难发力影响刹车速度旦出现紧急情况容易导致刹车延误等状况从而发生交通事故。

null

不是知事君危言耸听,最近报道了一则高速一轿车女司机穿高跟鞋开车五连撞,知事君看了下视频,还以为这个美女在玩极品飞车。根据监控视频显示,该女子因为害怕大车一直都在高速上不断躲避最终发生了五连撞的惊险画面。据了解这名女司机是因为第一次踩刹车时因为高跟鞋踩偏了才有了后几次撞击。

 

null

以下都是不宜开车穿的鞋子:

1、高跟鞋:这样开车很危险,踩踏板会相当不灵活,甚至有时候踏板都踩不下去。

2、高帮鞋、雪地鞋:有的高腰鞋太紧,会导致脚踝弯曲困难,无法将脚下的踏板踩到位。

3、凉鞋:除了普通凉鞋外,现在流行的“洞洞鞋”也不能穿,因为可能会导致因其鞋底软而出现鞋卡在踏板下面等问题。

4、拖鞋:不但底软会卡住踏板,如果在紧急的时候,可能会出现鞋打滑导致出现交通事故。

5、装饰物过多的鞋:装饰物过多,容易卡在车内部件上影响驾驶。

6、厚底的运动鞋:篮球鞋、足球鞋等,鞋底比较厚,驾车时不容易掌握油门、刹车的分寸。

7、底纹不深的鞋:不少老旧的鞋子底纹不深,踩的时候会打滑。

除了鞋子方面还有其他的隐患也要注意:

1、驾驶时披着长发:头发是女性天然的装饰品,不过在开车的时候这长长的秀发会影响观察道路各个方向的情况,遮挡视线,以至存在驾驶安全隐患。因此,最可行的方法就是开车时用皮筋或卡子将头发扎起来,下车时再松开。虽然麻烦是麻烦点,但为了安全,这点小事值得做。

null

2、胸前挂饰物:时尚女性平时逛街、工作、应酬配戴饰物无可厚非,不过开车时建议别戴,因为饰物存在一定危险性。遇突发情况需急刹车时,安全带收紧,胸前挂着的饰物,无疑成了“凶器”。碰撞时身体往前倾直至撞到方向盘上,胸前饰物如为尖锐物品,特别容易带来损伤。其实要解决也不难,开车时将尖锐饰物取下或拨至身侧即可。

null

3、不分时候戴墨镜:有的女车主还习惯不论天晴天阴戴着墨镜开车,在阴天或者进入隧道时,戴了墨镜后容易影响车主眼睛的视觉和反应速度。因此,在非阳光猛烈时,女性车主还是不要戴墨镜,或者选用一些颜色较浅的墨镜。

女子这五连撞也算是给经常开车上路的朋友敲醒了警钟,开车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专心一些,不要因为自己车技好就无所顾忌。或许你的车后有可能出现一个马路杀手。希望每个司机都能平安上路平安下车。要知道跑的稳跑的安全比跑的快更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