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专题之产品质量:奇瑞要重回一线,需要改变的太多,最主要还是质量!

2018年03月09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河东四爷1

这几年汽车市场可以说是风生水起,不少车企最近几年的销量呈直线上扬,如: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广汽传祺等等,但是奇瑞汽车的销量为什么却如起伏的大海一样。不禁叫小编回想到10年前,那时候奇瑞汽车是自主品牌的老大哥级别的,长城、吉利、广汽传祺等等只能是小弟级别的。十年前奇瑞汽车的年度销量都达到38万辆,当时销量可是在一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日产之上!

null

当年广州本田销量29万台,一汽丰田销量28万台,东风日产销量27万台,奇瑞以绝对压倒性的优势超越了日系三巨头。然而,我们在来看看10年后又是什么样子,奇瑞销量去年是552121万辆,广州本田销量总额73万辆,一汽丰田也将近70万辆,东风日产112万辆。难道是真的应验那句老话“30年河东30河西”。

小编来和大家起来看看,奇瑞这十年的销量如下图:

null

这销量起伏线,看着闹心不闹心?

null

那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小编在网络论坛找一些关于奇瑞汽车的投诉:

null

在论坛投诉最多的是以:瑞虎7、瑞虎3、艾瑞泽5的车型居多,主要在以下方面:车身附件和中控台生锈、前后桥及悬挂系统、跑偏、减震器异响

null null

中控台生锈

null null

其实奇瑞的核心产品十分有优势,就是前几年奇瑞一直把市场放在国外,以连续十几年拿下出口冠军,出口量超130万。奇瑞前几年的布局太广泛,但品牌发展精力又有限,总是摁下葫芦又起瓢。

总结:小编在这里做个假设,奇瑞汽车还是一直把重心放在国外市场,那么国内还能否有奇瑞的一席之地就不好说了。还好奇瑞汽车及时的修改重心还为时不晚。据有媒体称奇瑞今年会将转回国内,计划推出6款新车,奇瑞能否重夺自主领跑地位。这一切还是需要市场和时间的考验。希望奇瑞今年能取得较好的销量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