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刻在人类DNA里的记号,运动!

2018年03月09日 14:08:01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null

从一个人出生、成长、到衰老,总要经历一段漫长的时间,在这期间,人们面临选择,面临取舍,面临着接受,也面临着拒绝……不过,无论面临着什么,那刻在人类DNA里的记号,都绝不会失去传承。

1894年,当“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先生为了运动事业奔走呼告时,或许没人能够想到,这位年仅31岁的青年人,正在做着一件影响全人类的事情,他在1896年恢复奥运会的壮举,也被誉为过去的千年盛事之一。而随着时代的发展,那些刻在人类DNA里的运动因子,也慢慢渗透进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其中在汽车世界的一方霸主丰田汽车上,运动因素更体现得尤为明显。而借着奥运会的契机,我们也可以从丰田汽车在运动领域做出的贡献,看到这位汽车巨擘品牌升级的蛛丝马迹。

null

丰田牵手奥运,为运动精神代言

自2017年起,丰田汽车就正式牵手奥林匹克及残奥会,成为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一员。在与奥林匹克运动达成合作之后,除了传统宣传植入以及PC端、移动端、微博、微信等多平台联合推广之外,丰田汽车还组织了一系列跨界活动、广告投放、新闻植入等多方位的宣传攻势。

null

其中作为中国冰雪运动的推动者,丰田汽车在今年1月份就曾与腾讯体育及易观三方联手推出了《2018中国冰雪产业白皮书》,从宏观市场、冰雪用户画像以及细分市场趋势三方面展开,由根源入手,为中国的冰雪产业的发展尽心尽力,寻找立足市场的机会。而根据《2018中国冰雪产业白皮书》的预测,未来三年内中国冰雪产业也将保持平稳快速生长,到2020年完成6000亿元目标,到2025年总体规模将突破1万亿。

null

除此之外,丰田汽车也积极发挥引导作用,联手腾讯体育与时尚摄影师陈漫来了一次汽车+体育+时尚的三方跨界合作,打造了一场致敬中国冰雪达人的摄影大片及线上摄影展,利用别出心裁的时尚风格,将冰雪运动的魅力充分体现出来,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增加了一些燥热荷尔蒙。而这也标志着,丰田汽车越发注重多元文化的融合,让营销推广不再只是简单枯燥的群体投放,而更像是一场有营养、有创意、有内涵的文艺分享。

null null

而在2月9号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当晚,丰田汽车还进行了新浪微博下拉传送门的广告投放,要知道,此前新浪微博绝难出售这一投放形式,也体现了丰田汽车的品牌实力,而微信微博等各大KOL也纷纷刷起了屏,与粉丝们分享“向不可能说不”的理念。

null

同时在新浪微博上,丰田中国也冠名了#2018冬奥会#的官方话题,并发起#向不可能说不#的微博话题,得到了大批粉丝的关注和参与。从中我们也可看出,作为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汽车企业之一,丰田汽车除了在汽车产业的耕耘以外,同样也十分乐于承担起社会责任,向公众和粉丝们传达着积极上进的思想面貌,将奥运精神与“向不可能说不”的丰田精神融合在了一起。

null null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丰田汽车开创性地与《第一时间》栏目展开合作,植入了冬奥运动员采访对“向不可能说不”的看法及感悟,开创了“新闻即广告”的全新植入模式。其实话说回来,“新闻即广告”模式本身便是丰田汽车“向不可能说不”的最佳佐证。在此之前,如果有人说要在新闻栏目里进行广告植入,那大家一定觉得他疯了,但是丰田汽车却选择了很巧妙结合点,将新闻植入变成了现实。

null

在这一连串的宣传攻势下,丰田汽车可谓是将奥运精神表达得淋漓尽致,也把企业自身的“挑战者”属性显露出来。不过客观来看,丰田汽车所做的一切显然非一日之功,其实早在2017年10月份,丰田汽车就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启动了企业挑战主题“Start Your Impossoble”,表明了丰田汽车“为实现梦想提供无限可能”的独特理念。

事实上,对于丰田汽车这样的世界级汽车企业来讲,从自身汽车属性的基础上增加运动因子,已经可以说是一项极为艰巨的工程,而综合丰田汽车所做出的改变,显然还不止于此。

用移动突破梦想,丰田汽车的大象转身

在中国有句俗语,叫做“大象转身难”,往往用来形容那些体量庞大企业的转型之艰难。表面上来看,这句话并无问题,但落实到丰田汽车身上,却并不那么贴切。在2018年1月的美国CES展,丰田汽车就宣布从汽车公司转型为移动服务公司,并在此发布了全新的e-Palette出行平台。

null

其实整体来看,无论是成为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合作伙伴,跨界体育事业,还是启动企业挑战主题“Start Your Impossibe”,再或者是从汽车企业转型为移动服务公司,丰田所做的一切,都是在践行“向不可能说不”这一口号,为汽车事业的发展不断开拓新的可能。

null null

不得不说,相对于其他企业的“大象转身难”,丰田汽车的转型可以称得上轻灵敏捷,一切进行的自然流畅、按部就班。而自从丰田汽车转型移动服务公司之后,也意味着未来将与丰田汽车所提出的口号一样,正式迈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开始丰田汽车的全新可能,继续在未来的无限次挑战中,一如既往地“向不可能说不”。

丰田借势奥运,引发品牌向上发展

但必须承认,在奥运会及残奥会的巨大影响力之下,已经是汽车界一方霸主的丰田汽车必将更上一层楼,同时丰田“向不可能说不”的气质与奥运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高度契合,也将助力丰田汽车的品牌价值进一步提升。如果再综合其向移动服务公司的转型以及全新e-Palette出行平台的推出,引发丰田旗下产品的整体升级,率先进入汽车领域的全新纪元,似乎已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不过一切理论都需要用事实来证明,而对于丰田汽车来说,即将到来的4月份北京车展无异于一场期中考试。

null

当然,不论如何,丰田汽车已经将运动精神融于骨血,“向不可能说不”的拼搏精神,已经足够我们终生铭记!如果说“转身”是播种前的号角,那TNGA新车就是丰田汽车进阶的种子,种子已经埋下,如何生长只需时间来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