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逸动双箭齐发,即将围猎A级家轿市场

2018年03月09日 14:46:32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null

战国时候,韩国和魏国经常打仗,魏国强,韩国弱,韩国老是打败仗。但是有一次,韩国偶然小胜,魏国军心动摇,向后撤退,韩国一鼓作气,乘胜追击,后来终于取得重大胜利。

在中国汽车市场,自主品牌也开始了乘胜追击。过去几年,自主品牌在SUV市场取得突破,自主品牌的信心变得前所未有的强悍,开始了在轿车市场猛攻。尤其是作为大哥级别的长安,一口气推出第二代逸动和逸动DT两款家轿,开始合力围攻A级轿车市场。

null

而在温暖的深圳大鹏湾,在海风习习,海浪声声之中,我们也有缘和这两款自主新军做了一个亲密接触。

全新逸动脱胎换骨

先说逸动。现款逸动2012年上市,在自主轿车最困难的几年,逸动一直充当着中流砥柱,上市6年,累计销量超过72万辆,平均月销量超过万辆,是自主品牌极少几款可以进入万台俱乐部的轿车之一,为自主品牌守住轿车据点立下汗马功劳。

null

全新第二代逸动则是经过数年的全新打造,相对现款逸动有着内外全新、脱胎换骨的变化,代表着长安近几年在技术、设计和工艺领域的最新成就。

外观方面,全新逸动引入全新的X型蝶翼前脸,与睿骋CC有着一定的相似度,整体线条十分流畅、舒展,带着全新家族基因。

空间方面,全新逸动三围分别为4710×1820×1490mm,轴距2700mm,这个尺寸不但比现款逸动大了一圈,也超过了市场上绝大多数合资A级车。很显然,逸动想利用越级优势,建立核心竞争力,这将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null

内饰和工艺方面,全新逸动变化更大,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裹,中控台线条流畅,重新设计的内饰时尚精致,大面积采用缝线工艺,全车缝线长度超过15米,嵌入式超级大屏成为视觉中心,让人一看就赏心悦目。

null

动力系统方面,逸动先期提供1.6L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最大扭矩168N·m,在同排量发动机首屈一指。更大优势在于,发动机在1000转就可以释放130N·m的扭力,这让这台车的实用性大大增强。

综合来说,全新逸动产品力有着突飞猛进的越级进步,从此前的高中生,直接升级到大学生。

逸动DT将成销量担当

我们体验的另一款车型为逸动DT。

逸动DT是逸动旗下一款最新车型,也是继睿骋CC、全新逸动之后第三款全新家族风格的轿车。

null

逸动DT定位比全新逸动要低一点,预售价仅为6万—8.8万元,它的三围分别为4575/1750/1500mm,轴距2610mm。如果在几年前,这个尺寸属于典型的A级车,当然随着A级车越做越大,逸动DT的尺寸只能算是入门A级车了。

null

外形方面,逸动DT和大哥逸动几乎没有差别,完全就是个小一号的逸动,内饰和工艺方面,则比逸动稍微逊色一点,中控台设有悬浮式大尺寸液晶屏,内饰被大面积软质材料覆盖,当然整体来说和逸动有一定差距。

动力方面,逸动DT将搭载1.6L/1.0T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1kw和85kw,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6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

null

简单来说,逸动DT在各个方面比全新逸动稍逊一点,价格也便宜很多,但是品质并未降级,实际驾驶感受也很不错,在试驾的一整天,我们大部分时间都给了逸动DT。

坐进车内,整体材质用料算不上精致,不过比同级合资还是强得多,至少门板、中控很多地方都覆盖了皮革,10寸悬浮式大屏也很拉风,平底方向盘非常动感。

一键启动,驾驶舱非常安静,隔音做得很好,印象非常不错。

挂上D档,松开刹车,逸动DT毫不迟疑,非常轻松地起步。轻压油门,速度很快就提升到时速30公里,驾驶舱内安静,平稳,方向盘略微有一点重,指向非常清晰。

再加油,发动机转速有一点点高,但是想到这是一台4AT的变速箱,它的最大优势就是皮实耐用,你不能求全责备,和一台8AT的奔驰去比较,至少它在行驶中的反应和扭矩传输非常不错。

null

在高速驾驶中,逸动DT没有令人失望,在一段空旷无人的公路上,一脚地板油,几秒钟的时间,时速就从30公里提升到了100公里,车辆依旧平稳,底盘扎实牢固,令人心理非常踏实,发动机的声音过滤得很干净,胎噪和风噪则很明显,方向盘稳定,路感也比较清晰,在时速60公里压过一道井盖,可以清晰感受到底盘的震动,颠簸程度可以接受,对于这样一部6万元起步的家用车,这个表现已经足够理想了。

总体来说,经过一天的深入了解,对这两款车的印象非常深刻,全新逸动毫无疑问代表了长安在A级车的抱负和志向,它的所有的一切,从颜值空间工艺配置到动力,都是抱着超越同级合资的目的,它几乎必然是目前自主阵营最优秀的A级家轿之一。

null

逸动DT可以理解为全新逸动的弟弟,它的颜值内饰和逸动基本一致,但是在空间动力配置方面比逸动略逊一筹,价格则便宜很多,它将以低门槛的定位和高性价比的优势,成为全新逸动的安全后卫,也一定会给长安贡献突出销量,如果上市半年逸动DT销量突破万台,一点也不令人奇怪,它一定有这个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