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册安全工程师别跟安全员抢饭吃 找好你们的岗位吧

2018年03月09日 16:43:40
分享到:
来源:微经济圈

最近在网上接触到一名建设行业安全管理人员诉苦。

这位小伙伴反映的是目前普通安全生产管理岗位上出现了一些注册安全工程师,据说这些注册安全工程师与他们普通安全员的待遇一样,这不是扰乱安全就业市场吗?

首先我们建设行业就在建委下的安检站考取了安全生产上岗证和安全生产C证,已经是正规合法的从业人员。但是现在企业又要求安全员岗位考取注册安全工程师,难道这不是重复考试浪费精力吗?我们想说的是安全员岗位已经有了对应的安全生产考试培训,请那些考取了注册安全工程师的人员找到你们合适的位置上去,话又说回来有注册安全工程师专门的岗位么?

建造师有项目负责人项目经理岗位,工程师职称有技术负责人岗位,施工员、质检员都有自己的岗位,安全评价师也有自己的安全评价岗位,难道注册安全工程师就是安全员的岗位吗?

我们只是基层一名普通的安全人员,现实中安全工作吃瘪受气的已经很常见了,难道我们的行业主管者就不能为自己的安全人员考虑一下吗?

小编觉得这位网友的诉苦有一定的道理,目前职业资格目录已经公布,但是对于那些重复考试的资格证书应该取消,动态调整考试项目才是适合社会发展要求。小编不明白注册安全工程师属于哪个岗位的证书,建议理清安全行业制度,保障安全生产。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