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想与时间喝一杯茶的全新Jeep指南者

2018年03月09日 08:53:44
分享到:
来源:头条汽车

原标题:试驾丨想与时间喝一杯茶的全新Jeep指南者

据了解,在以“数字”和“速度”为衡量指标的今天,只有少数人仍然保有快乐人生的能力。但现实生活中的大部分人,就像《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白兔先生一样,永远担心要迟到,永远急急忙忙地赶时间。

然而,对,这里我要开始转折了,也就是本篇内容的主角要登场了——全新Jeep指南者。这样的铺垫,并不是形容全新Jeep指南者可以用它强劲的动力和越野性能帮助我们赶时间,而是当你坐进这辆车的时候,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慢时光”。它就像一台时光机器,不仅可以带我们体验小时候对“Jeep”独有的情怀,还可以放慢时间,享受照射进车内的铺面夕阳。

作为广汽菲克投产的第三款国产的Jeep车型,全新Jeep指南者提供了搭载1.4T及2.4升两种排量发动机的车型,本次试驾的车型是受众面更广的200T(1.4T)臻享版。

这款1.4T的发动机,也曾在自由侠上面搭载过,但换挡逻辑显然为了适配全新Jeep指南者进行过重新标定,双离合变速箱动力传递直接且换挡顺畅,在某些情况下的急加速或地板油时还是会出现者换挡冲击的情况。但作为一款城市SUV,这样的动力配置已经可以满足绝大多数家庭对动力的需求。

与动力相匹配的应该是它的制动系统,驾驶过程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刹车相当灵敏,一点刹车就会立刻反应,放在旁边驾驶座位上的午饭差点与我失之交臂。但种灵敏的刹车功能,其实展现出了它相当出色的安全性能,安全是出行的最佳保障。

全新Jeep指南者的舒适性,是这台时光机器独有的特点,自适应减震器和降噪方面的精心调配带来的驾驶享受,是同级别SUV中较为出色的,开着它回家,不再感到匆忙、不再抱怨拥挤的交通、不再大胆超车,只想静下心感受全新Jeep指南者独特的“温柔”,时间也被定格在这一刻。

启动车辆,这款7.0英寸彩色仪表盘以及8.4英寸中控台彩色触摸屏会让人眼前一亮,同时兼具手机互联功能的全新Jeep指南者,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手刹以及倒车影像等科技配置,对于日常出行,已经足够。

试坐前后排,2636mm的轴距对于现在的紧凑级SUV来讲算不上大,不过全新指南者对车内前后排的空间优化还是比较到位的,两名身高1.8米的同事坐在后排,膝盖和头部都留有足够的空间,不会显得压抑。尤其是打开全景天窗后,整辆车的人都可以享受阳光的温暖,晒晒太阳补补钙,我推荐全新Jeep指南者。

全新Jeep指南者在兼具城市SUV舒适性能的同时,也延续了Jeep家族专业SUV优良基因,具有与生俱来的越野脱困能力以及安全性能。但我并没有开着这辆200T臻享版去寻找城市之外的远方,北京城是我想去体验这辆城市SUV最佳的选择。广汽菲克对全新Jeep指南者做出的努力,通过几天的试驾体验,完完全全可以感受的到,配置的均衡与还不错的定价,会是同级别SUV市场中具有高竞争力的选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