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S7对ABB宣战的逻辑:向主流市场迈进|车壹条

2018年03月09日 17:03:00
分享到:
来源:车壹条
null

推出一款真正意义上符合中国市场的SUV可能是DS打破『法系车魔咒』最有效的武器。

文|加菲猫

图|来源网络

以法式情调切入中国市场的DS在经过销量爆发期之后,显得有些水土不服。随着轻奢概念深入人心,DS或许应该更早地推出一款真正走量的爆款,从这个角度来看,即将到来的DS7显得有些姗姗来迟。

null

在过往的一年中,虽然DS没能逃过法系车整体下滑的噩运,但在今年伊始,DS凭借DS7的强势来袭竟然向一线豪华品牌公开宣战。在DS7媒体品鉴会上,DS向外界宣称,新车的对标竞品是BMW X1、奔驰GLA和奥迪Q3。上述三款当红SUV分别是ABB的销量担当,DS能否完成逆袭或许外界并不看好,但在挑战的背后不难看出,DS开始向大众消费市场迈进的决心。DS7一旦上市,很可能是这个轻奢品牌最畅销的一款SUV。

挑战一线豪华品牌,除了勇气可嘉之外,DS显然是有备而来。之前,我们在凯迪拉克、捷豹路虎等二线豪华品牌上看到过成功的案例,与ABB错位竞争成为逆袭者的必备绝技,DS同样也领悟到了这项本领。

null

单纯就这款车的定位而言,实际上DS7真正对标的车型应该是BMW X2与奔驰GLB,遗憾的是这两款车在国内并未上市。以车身尺寸而言,DS7已经接近奔驰GLC、BMW X3以及奥迪Q5,就国内消费者的审美来说,DS7显然是DS家族中最符合「中国特色」的车型。

如果说一线豪华品牌的高贵气质是埋藏在品牌基因之中,那么DS的奢华则是全方位的、赤裸裸的展现在大家前面。

null

法式情调体现得淋漓尽致,在多数同级车型只提供深/浅内饰时,DS7已提供多款灵感源自巴黎地标街区的内饰风格,包括Bastille、Paasy、Rivoli、Opéra等。其选材涵盖真铝、全Nappa真皮、Claudia真皮、水晶等,就连方向盘安全气囊盖这样的细节部件都被真皮包裹,可见其做工独具匠心。

还比如,格栅两侧的「巴黎之光」全LED前大灯汲取顶级钻石的璀璨视觉灵感,三颗LED旋转灯组模块造型惊艳,可在车辆解锁时自动旋转180°,并发出钻石般耀眼的紫色光芒,令人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null

从来没有人质疑法系车的高贵气质,但让壹哥惊喜的是,DS7在智能配置上也丝毫不马虎,其采用的主动感应式悬挂便是最好的体现。历史上,DS19曾凭借「魔毯悬挂」轰动车坛,那时参加勒芒24小时耐力赛的捷豹汽车便采用了该系统,而后英国劳斯莱斯还曾购买过该技术,用以提高其生产的超豪华车型的舒适性与稳定性。站在巨人的肩膀上,DS7所采用的感应式悬挂同样十分惊艳。

新车搭载了特定的摄像头模组,该模组由1 台摄像头、4台微调感应器和3台加速仪组成。其中,摄像头用于分析和扫描车前方5到20米范围的实时路况,4 台微调感应器和 3 台加速仪则提供车辆定位和瞬时动态。

在行驶的过程中,摄像头模组会不间断地对前方的路况进行预分析,把在路前方扫描到坑洼和颠簸转化成电子信号回传至行车电脑,行车电脑再根据摄像头反馈的电子信号,通过MCU调节电磁阀控制油压,在15毫秒内完成对车辆悬挂的调整。

全速武装的DS7让亟待转运的经销商看到了希望,DS7在欧洲DS WEEK现场成交率超50%,在法国上市后也成为市场最抢手的法系豪华SUV,国内的投资人对这款全新SUV也是赞赏有加,认为其前景将十分乐观。据了解,DS7将于今年3月20日国内的DS WEEK启动预售,于4月北京车展正式上市。

null

在汽车设计和性能参数日益同质化的今天,DS的独特气质或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想要真正俘获挑剔的年轻人,DS7在格调、配置和细节方面已游刃有余,剩下最重要的就是即将公布的价格,这也是最终决定它能否迈进主流市场的关键。不过,已经晋升为法国总统座驾的DS7可能并不便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