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砸2亿玩足球,又准备推高端SUV,龚大胆果真不是浪得虚名

2018年03月09日 17:34:3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说起鑫源控股•SWM斯威汽车董事长龚大兴,这位教师出身,靠摩托车白手起家的重庆男人被外界亲切的称为龚大胆。

比如说他大胆进军意大利、把曾经辉煌欧洲的摩托车品牌SWM复活;比如说他大胆赞助国际米兰,将SWM斯威汽车的品牌形象进一步国际化;比如说他花了2个亿,成为重庆足球队的冠名赞助商,借助足球来一场跨界营销。

null

而近期,龚大胆的车企再次传来重磅新闻。3月6日,在北京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处举行的“骑士之魂”——SWM斯威G01设计沟通会上,SWM斯威汽车品牌运营官余波、SWM斯威汽车欧洲造型设计中心设计总监科沃斯(KOVOS SOTIRIOS)宣布斯威旗下全新产品——SWM斯威G01将于2018年下半年上市,并且对标品牌是新晋的WEY和领克。

null

精品策略,面向高端市场持续发力

尽管这场设计沟通会没有实车,但是从当前释放出来的曝光图来看,这款车的整体设计水准还是蛮高的,至少与之前的两款SUV产品相比,有着截然不同的风格,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斯威对于这款车的信心,要将其打造成精品车型。

具体到详细的新车设计情况,科沃斯将SWM斯威G01的核心设计理念解读为“骑士之魂”。比如说,前格栅运用了大量弓箭意象,再加上弓箭形态的轮毂,呈现出力量和速度感。与此同时,箭羽形态的LED大灯,与运用箭羽形态横向贯穿的尾灯呼应,在视线横向拉长的同时让尾部特征整体化、动态化。

null

在内饰设计上,来源于“骑士之盾”灵感也是足够有创意。值得一提的是,设计创作时更将骑士轻奢元素融入其中,意大利小牛皮真皮座椅材质、座椅通风设计、中控高级软饰材质等,让消费者可以享受充满愉悦和品味的“骑士之奢”生活体验。

null

此外,在移动智能方面,这款SWM斯威G01也是实力满满,其带来了专注于人机互联智慧交互系统(E-go系统),主动交流式语音助手、云端语音数据库计算、多生活车联网等智慧应用,让SWM斯威G01在智能方面能更好的为消费者服务。

稳扎稳打,多策并举助推销量提升

在设计沟通会现场,汽车情报新媒体有幸现场采访了余总,在他看来,斯威G01是基于全新G平台打造的一款5座SUV车型,它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既肩负着打造SWM斯威品牌、展示意大利生活格调的重任,又肩负着斯威品牌销量跃升的重任。

null

更深一步来看,作为新的紧凑型车型平台,G平台除了可搭载1.8L、1.5T、1.8T、1.5TGDI、2.0TGDI多款燃油发动机,还可同步开发插电混动和纯电动车型,未来将覆盖紧凑型SUV、MPV,中型休旅车,中型SUV、MPV等车型,对于SWM斯威汽车而言具有重要意义。

如果没记错的话,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龚大兴当着全国媒体的面宣布了斯威的“宾客2025”愿景,在品质、品牌、智能科技发展和新能源方面提出了远期规划。而2018年作为落实“宾客2025”愿景的第一个年头,无疑意义重大。而事实上,全新的G平台,以及基于该平台开发的首款车型无疑具有样板意义。

null

从2016年进入乘用车市场到去年年底,在这不到两年的时间内,斯威汽车凭借两款产品(X3、X7)就已经在竞争异常激烈的乘用车领域站稳了脚跟,其2017年的成绩达到了5万台,对于一个新人来讲,这个成绩还是十分不错的。也正是基于此,才使其底气十足,确立了“2018年年销量要突破10万辆,单品销量实现月销1万辆”的近期目标。

null

【结语】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产品上,其目前则拥有X3和X7车型,X3属7座车型;X7则包含了5座和7座版本。而进入2018年,其动作更是不断,除了计划推出战略车型S402外,还将继续引进高端人才,在技术、品质、品牌、体系、管理等多个领域将全面提升。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对于这样拼搏向上的中国品牌,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奉上掌声,您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