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帅气不输凯美瑞,配1.5T地球梦动力,但十代雅阁也救不了本田了!

2018年03月09日 17:53:2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B级车在中国汽车市场一向占有重要地位,抛开帕萨特和迈腾这样的经典老牌德系车不谈,日系三剑客凯美瑞、天籁和雅阁也是征战中型车市场多年的老牌劲旅。其中凯美瑞在近期完成了脱胎换骨一般的大换代,改走运动风;天籁也凭借舒适居家的形象深入人心。唯独雅阁处境尴尬,市售的还是2016款的九代雅阁。还好,国产的十代雅阁终于千呼万唤“驶”出来,确定在4月份上市,现在就来看看这款全新的经典车型。

null

海外版十代雅阁

null

九代雅阁

国产版雅阁和海外版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并无二致,基本上全盘保持了海外版的设计,外观上和现款车型有较大升级。前脸方面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相比九代雅阁更加硬朗运动。深色的镀铬饰条加上“U”形的黑色进气格栅显示出雅阁更加激进运动的一面。大灯造型十分锐利,十分深邃有神。在造型方面基本上就是把现款车型的线条拉直,改动不是很大但是更具力量感,这次的变脸还是很成功的。

null

车身侧面也进行了运动年轻化的改变,顶部造型更加圆滑,腰线的位置也更加靠上。整体的视觉感受十分流畅优雅,侧面的线条可以说是做到了优雅和运动的兼顾。全新雅阁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893x1862x1449mm,轴距达到了2830mm。相比现款长度和高度有所减小,而宽度和轴距则是进一步加大,尤其是轴距增加了55mm,相信在空间上会有更好的表现。

null

尾部造型是全车改变最大的地方,年轻化的设计呼之欲出。“C”字形的尾灯也在向家族化设计靠拢,几乎可以说是全车的点睛之笔。底部的双边两处的排气筒可是货真价实的,性能值得期待。

null null

内饰总体造型和老款有了很大的改变,更加的简洁年轻。中控台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液晶屏,科技感十足,还支持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系统。仪表盘也用7英寸的液晶屏取代了机械式的仪表,造型跟上了时代使用体验也很炫酷。方向盘由原来中庸的四幅变成了运动感十足的三幅式设计,握感上佳,作为一辆中型车,内饰的做工和用料自不用说,中控台的大面积软包手感很棒。座椅造型和现款区别不大,属于比较宽大的类型,空间方面表现不错,乘坐舒适度也较高。

null null

动力系统是本田最吸引人的部分。由于动力系统出色的表现,本田向来有“买发动机送车”的调侃。全系的十代雅阁的动力配置也十分引人关注。不过出乎意料的是国产的全新雅阁在发动机方面可能会让人比较失望,根据申报信息来看,其动力系统并未采用海外版2.0T发动机搭配10AT变速箱的全新组合,取而代之的是1.5T发动机与CVT变速箱。动力系统分为高低功力两个版本,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或为220牛米,高功率版为194马力,26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null

虽然说在以往本田的这款1.5T地球梦发动机令无数人向往,几乎就是神话本身,但是此次因CRV机油门事件,这款发动机现在可如烫手的山芋一般没人敢要了,除非那些不知情的人,可能还是继续如无头苍蝇般购买。实际上,一开始十代雅阁只搭载1.5T版本动力的消息本身就让消费者不满,毕竟选择少。而在雅阁上市前,CRV还出事了,恐怕更会不得人心吧,所以雅阁的前景实在是堪忧啊,大概雅阁也拯救不了本田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