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逸动呼声这么高,要把帝豪GL、悦动拉下马?

2018年03月09日 18:54:5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师

目前,第二代逸动已经亮相,将于3月27日左右正式上市。第一代逸动于2012年上市至今,销量达到72万辆,对于长安来说,逸动系列的重要不言而喻。如今第二代逸动的表演会更精彩,还是辜负众望呢?二代逸动、帝豪GL、悦动的对比给你答案。

1、家族式外观

当帝豪GL出现时,人们说,这是偏向年轻化的设计,会受到年轻人的喜欢,但又不是沉稳,延用了家族式设计;当悦动上市时,人们说,六边形进气格栅很凌厉,无疑比帝豪GL更适合年轻人;二代逸动延续睿骋CC的纺锤式中网,也是长安的全新家族语言,而且顺畅程度、立体感都不逊色,尾灯三条飘逸的LED灯带很性感,年轻、大气好像都可以。

null

2、内饰大方

说逸动内饰大方,不只是设计,用料也不吝啬。一代逸动的内饰用料饱受争议,但新车大量采用搪塑、真缝线工艺,在同级中表现较好;而且在T字区档把两边,还使用皮革包裹。不过只有次顶配、顶配车型提供双色内饰,低配车型仅提供纯黑色内饰,氛围做的挺好,还差这一哆嗦。

null

帝豪GL内饰沿袭吉利家族式、中国式设计,拱桥灵感、回形纹设计 、如意灵感,把“中国车”做的淋漓尽致。用料方面,中控台采用大面积搪塑材质加哑光仿金属质感面板,与逸动相比,最大的差别就是档把两旁缺少的真皮,流失些许质感。

null

相较而言,悦动的内饰显得朴素不少,只能说棱角的设计可能比帝豪GL活跃一点,但“豪华氛围”相比前二者差太多。用料、质感方面,低配车型内饰以硬塑料为主,旋钮手感也不及前二者。

null

小结:二代逸动、帝豪GL着实没给中国汽车丢人,无论从大气、用料、做工来说,都处于上等水平,相对而言,悦动最大的不同也许就是棱角的设计、合资的标志。

3、空间家用足够

null

以身高180cm为例,第二代逸动前、后排头部空间只有两指左右的富裕。后排腿部空间基于不错的轴距,拥有两拳左右的表现,不过后排没有中央头枕。而且后排座椅不能放倒,使逸动后备箱容积只能停留在500L。

帝豪GL头部空间在三指左右,后排腿部空间也有将近两拳的表现,中央配备了头枕,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但后备箱开口大小一般。

null

悦动在三者中处于下风,除了不错头部空间与帝豪GL持平,腿部空间一拳半、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后备箱常规容积490L。

小结:空间表现,帝豪GL最佳,而且要点赞的是:帝豪GL中央通道两旁设计了储物格,实用性不错,逸动的储物空间便利性、实用性也不错;悦动的表现已经可以满足小两口用车需求,但不能满足过多需求。

4、配置足够靠谱

逸动中高配车型配置地道,自适应巡航、原厂行车记录仪、熄火自动折叠后视镜、森林空气净化系统、熄火后自动除味干燥空调、远程升级,车机系统可下载APP配备高德地图,配备10.25英寸大屏。此外,高配车型熄火后主驾驶座椅自动后移50mm,方便下车。但具体配置还不得而知。

帝豪GL配置竞争力同样够大,低配车型已经配备雷达、倒车影像、无匙进入、无匙启动、自动头灯、自动空调等实用性配置;而顶配车型配备了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前排座椅加热、车内空气调节等辅助、舒适性配置。

悦动低配车型配备了前两者低配车型都不具备的雾灯,但雷达、无匙进入、无匙启动等便利性配置都没有配备;顶配车型的感应后备箱、转向辅助灯是亮点,但主被动安全配置较差,而且顶配车型还是机械手刹,差点意思。

null

小结:自主品牌汽车的配置优势还是很明显,逸动与帝豪GL在舒适性配置、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相差不多,不在逸动在车机方面也许要优于帝豪GL;至于悦动,中高配车型可以满足基本舒适性需求,但绝对不是配置流的菜。

5、动力系统

逸动前期只会搭载1.6L发动机,据悉,年中有望推出微混动车型、涡轮增压车型,如果对动力有一定需求,可以再等等。如果追求安稳就好,1.6L+爱信6AT的组合可以很称职。

帝豪GL提供1.3T、1.4T、1.8L三种动力形式,不过所搭载的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状态还是有轻微顿挫;悦动也只配备1.6L+6AT的组合,平顺性表现良好。

总结:第二代逸动的推出,相信对紧凑型车市场还是可以产生一定的冲击,因为无论对于追求稳重、大气的家庭用户来说,还是对于处在骚动期的年轻人来说,第二代逸动都能做好一辆家用紧凑型车该干的大部分事儿。据悉全新逸动预售价在8-11万左右,参考帝豪GL的7.48万起售价、悦动的6.99万起售价,如果逸动上市时能够价格下探,有理由相信前景还是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