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在华“胃口”变大,福兰:联手阿里进军电动车市场

2018年03月09日 18:0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雷诺在华“胃口”变大,福兰:联手阿里进军电动车市场

头条新闻头图.jpg

2018年3月7日晚,东风雷诺针对“2022愿景”发布了中期事业规划。根据规划,自2019年起,东风雷诺每年至少推出2款车型,累计导入9款国产车型,其中3款为电动车,此外,在未来四年中,在以SUV为主要发力的市场外东风雷诺将大力推进电动化,并将联手阿里巴巴共同在智能化领域展开深度战略合作。

福兰2.jpg

▲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

会后,在雷诺亚太区主席、雷诺集团中国业务区高级副总裁、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接受汽车头条APP专访时表示,截至目前,东风雷诺轿车与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已获国家正式批准,这也意味着东风雷诺未来除在SUV市场外,还将向轿车和纯电动汽车市场发力,在一定程度上,也将会推动其“2022愿景”的进程。

毋庸置疑的是,一个企业在市场上的立足离不开产品的发布及升级,而产品的更新迭代速度也是影响其市场份额占有率的直接原因。在提及产品规划时,东风雷诺计划将从2019年起,以每年2款的速度推出新车型,与此同时,将增强SUV竞争力以及占领中国电动车市场做为产品重点规划。

产品.jpg

数据显示,2017年,雷诺品牌全球销量为376万台,而有50%的销量来自欧洲,其中在电动车市场,雷诺在欧洲市场销量增长38%。对此,福兰信心满满的表示:“雷诺汽车在欧洲电动车领域一直保持着领先的地位,不仅如此,在电动车研发及生产的技术上相对而言较为成熟,而中国作为全球新能源车较为领先的市场,虽然充满了机遇与挑战,但雷诺品牌占领中国电动车市场也不无可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会现场,雷诺集团和东风雷诺分别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在技术、新零售及服务等领域展开合作,深化雷诺提出的“在中国、为中国”的战略理念。那么雷诺联手阿里巴巴将如何开展工作呢?双方的联手又有何意义呢?

阿里.jpg

“事实上,雷诺与阿里巴巴早在一年前就已开始接洽”福兰透露到,双方合作领域涉及品牌传播、电商业务、智能互联技术的搭载与应用三个层面。

基于上述问题,福兰告诉汽车头条APP,选择与阿里巴巴联手主要出于三个方面的原因:其一,在品牌传播上,雷诺将会基于顶级汽车赛事平台——F1赛事平台,在全球范围开展联合品牌推广。而在即将到来的2018赛季,雷诺F1车队将为天猫提供全球官方合作伙伴身份,进行联合推广,这对阿里巴巴而言,该赛事可以帮助其加强在中国以外的地区推广品牌力。

另外,在电商业务方面,双方将以雷诺天猫旗舰店为基础,逐步开展汽车新零售探索、线上线下的电商销售及体验活动。

最后在智能互联技术层面,雷诺主要是与阿里旗下的高德地图进行深度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更符合中国人使用习惯的驾乘体验,而这种研发成果,最早可在今年年底搭载在雷诺量产车型上。

电动.jpg

此外,在本次品牌之夜上,东风雷诺在亚洲首次亮相了雷诺TREZOR和Symbioz两款概念车,据了解,两款车型均为纯电动车型,此外,Symbioz还搭载自动驾驶系统。在福兰看来,随着雷诺与阿里巴巴的联手,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加快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与测试,未来还将扩展到更广阔的领域。

在中国.jpg

对于雷诺提出的“在中国为中国”的理念,福兰表示:“目前,东风雷诺拥有一支600人的工程师团队,在这支团队中大部分工程师与设计师都是来自中国,而在2022愿景中,东风雷诺下一步要做的就是让更多的中国工程师加入到这个团队中,真正做到强化本土人才与团队的培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