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SUV比途观L还宽,70%部件来自宝马,开起究竟如何?

2018年03月09日 20:58: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松花江蜿蜒而过,由冰雪构成的哈尔滨仿佛一颗明珠,在中国北疆璀璨夺目,中国古老文化和欧洲文明在这里碰撞出梦幻的场景。3月6日,“沸雪燃情 智行无疆——中国新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华晨中华V6冰雪品鉴之旅”在“东方小巴黎”哈尔滨浪漫启程。本次冰雪品鉴之旅汇集了全国主流汽车权威媒体,与华晨中华V6一起领略大江冰封横卧的北国风光,感受俄式木屋与哥特楼宇的异域风情。

这款SUV比途观L还宽,70%部件来自宝马,开起究竟如何?

外观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中华V6的实车,说实话,第一眼感觉它很“宝马”,有X3的神韵。但当细看它的每一处细节时,却又是满满的原创设计,找不到任何抄袭的影子。其次,给我留下很深印象的是这台车很宽,查了下数据,中华V6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20/1922/1734mm,轴距为2725mm,竟然比途观L(1839mm)还要宽!要知道,它可只是一辆紧凑级SUV。

这款SUV比途观L还宽,70%部件来自宝马,开起究竟如何? 这款SUV比途观L还宽,70%部件来自宝马,开起究竟如何? 这款SUV比途观L还宽,70%部件来自宝马,开起究竟如何? 这款SUV比途观L还宽,70%部件来自宝马,开起究竟如何?

内饰

内饰方面,首先值得肯定的是,中华V6整体设计原创度很高。棕黑双色的搭配,以及中控硕大的液晶显示屏,提升了档次感和科技感。车内做工用料上,对于一款定价在10万左右的SUV,我认为已经很不错了,没有什么明显值得吐槽的地方。

这款SUV比途观L还宽,70%部件来自宝马,开起究竟如何? 这款SUV比途观L还宽,70%部件来自宝马,开起究竟如何? 这款SUV比途观L还宽,70%部件来自宝马,开起究竟如何? 这款SUV比途观L还宽,70%部件来自宝马,开起究竟如何? 这款SUV比途观L还宽,70%部件来自宝马,开起究竟如何? 这款SUV比途观L还宽,70%部件来自宝马,开起究竟如何? 这款SUV比途观L还宽,70%部件来自宝马,开起究竟如何?

动态体验

对于大家而言,中华V6的“身世”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和宝马有很多技术方面的共享。我想,这是我对于这款车的动态体验兴趣最大的地方,到底它能做到宝马的几成功力?

先来说说最核心的部分,这款车搭载的是代号为BM15TD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来自菲亚特的技术),这对“德意”组合,着实给到了我惊喜。最大功率110Kw,1600rpm就能释放220N·m峰值扭矩。无论是起步还是中段加速,都毫不乏力。但你别想在它身上找到所谓的爆发力,日常市区驾驶动力绝对是够的。

这款SUV比途观L还宽,70%部件来自宝马,开起究竟如何?

而这台双离合变速器,不仅是换挡快,而且十分平顺,只有在少数情况下才能察觉到顿挫感。对于这套动力系统的整体评价,我认为它很适合日常驾驶,在动力和经济性上,它明显偏于后者。

这款SUV比途观L还宽,70%部件来自宝马,开起究竟如何?

除了动力输出的线性,V6的油门调教也很线性,不算敏感也不太迟钝。刹车的风格不是很“强硬”那种,明显还是以舒适为主。值得吐槽的一点是,个人不太喜欢这款车的转向,“虚位”有点大,但它毕竟是台SUV,就别谈什么操控乐趣了。

这款SUV比途观L还宽,70%部件来自宝马,开起究竟如何? 这款SUV比途观L还宽,70%部件来自宝马,开起究竟如何?

V6采用了多连杆后独立悬架,在“硬件”上保证了舒适性,而实际体验中,这款车底盘也是向着“舒适”去的。在经过一些小颠簸路面时,一切还OK,但当遇到连续颠簸时,它就显得

不是那么从容了。但结合它的价位来说,过高要求质感,这未免有些过份了。

这款SUV比途观L还宽,70%部件来自宝马,开起究竟如何?

小结

目前国内的紧凑级SUV市场,特别是自主品牌的阵营,可谓是竞争异常激烈,中华V6面对诸如哈弗H6、传祺GS4等众多强敌。何谓竞争力?

个人认为,如今早已不是谈外观、堆料拼配置的年代了,消费者更加看中一款车的内在。而中华V6的最大优势是具有宝马的基因,而它的价格相比其它对手显得更厚道,我认为这就是它的最大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