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5种摄像头千万要注意,个个都是扣分重灾区!

2018年03月09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我是汽车迷

很多朋友抱怨说,现在开车到处都是摄像头,开车是看天、看地、看前、看后、看左、看右不能漏一面,长了八只眼都不够用!诚然,有些车主安全意识淡薄,无视交通规则,违章现象经常发生,对别人的驾驶造成威胁。所以,交警部门也是绞尽脑汁想办法把违章车主证据拍下来,才有了各种电子眼。他们随处可见,特别是在违章重灾区,这5种摄像头千万要注意!

01、电子眼

null

电子眼违章牌照运用的最广泛,在日常中我们也经常能在有红绿灯的地方见到它的身影。其主要的功能就是抓拍一些“不规矩”的车主做出的违章行为,例如闯红灯、随意压线变道、超速等等。并且这种摄像头的准确率接近100%!所以开车的时候,大家可别抱着侥幸心理以为没人看见,其实它们都悄悄地看着,即使晚上也是拍的一清二楚…

null

别以为老司机一只手开车电子眼就拍不到你另一只手在干嘛!

02、抓拍违停摄像头

null

在拥挤的城市,找停车位往往能把车主逼疯。于是有些车主贪图方便,随意将车停在路边或某些地方,不管能不能停。这样做是方便了自己,但很容易造成道路堵塞,给交通制造麻烦,抓拍违停摄像就是专门抓拍这一违章行为的。违章停车被拍到后扣分罚款算轻的,倒霉的还会被交警叫拖车直接拖走,所以通友们请记住出门看到这样的摄像头不要随意乱停车!

03、区间测速

null

区间测速是布设两个相邻的监控点,通过计算车辆通过前后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车辆在该路段上的平均行驶速度,并依据该路段上的限速标准判定车辆是否超速违章。

举个例子,如果一段测速路段的里程为30公里。如果规定最高时速是120公里/小时。那么按照规定通过时间如果是15分钟,那么就是不会违规。但是如果时间少于15分钟。那么时速就是超过120公里/小时。这种摄像头,通常都设置在高速公路上。不知道的车主,以为通过第一个摄像头就没事了,结果被终点的摄像头拍到超速,这就很无奈了。

04、天网

null

这种摄像头的主要作用不是用来抓拍违章行为,而是监控道路情况、车辆信息等。在有交通事故发生的时候,如果很难判断是哪方责任,天网所记录的现场情况也能起到一定的划分责任的作用。另外对于一些违法犯罪行为,天网通过人脸识别技术等对案件的破解也能提供线索。

05、流动测速摄像头

null

顾名思义这种摄像头是用来测速的,但如果超速的话一样会被拍下来。这种摄像头也比较“神出鬼没”,它可以隐藏在高速公路某个地方,有时执勤交警也会手持着来测速。所以在高速上没看到摄像头,别以为就没有测速,也许你只是没发现。

总而言之,别以为自己是骨灰级老司机就可以随心所欲,也别以为自己是初生牛犊菜鸟司机就无知开车,大家都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熟悉并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日常的行驶中,有违章行为,扣分罚款事小,发生交通事故事大,千万别以身试法让自己后悔莫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