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再纠结买车是高配还是低配!老司机来告诉你怎么买才最划算

2018年03月09日 22:08:01
分享到:
来源:趣车坊

在当下汽车市场非常活跃的今天,大家在买车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个比较头疼的问题,那就是在买车的时候要不要买高配车型,虽然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高配车型真的就值那么高的价格吗?或者说,低配车型在配置方面的缺失,就真的不值得购买吗?

null

显然这是一个辩证的问题,大家在买车的时候都会想,如果买到一个顶配或者高配的车型,开出去之后的感觉就不一样了,但是在旁观者眼中,这行得通吗?

null

我们就拿一个例子来证明这一点,日产途乐作为全尺寸SUV车型,一直以来在人们的心中都有着很高的地位,因为它的越野性能非常的出色,很多生活在环境恶劣地区的朋友,在日常出行的时候都会考虑去买一台这样的车子,以为它能够帮助我们提供通过性,来应对随时会出现的恶劣路况。

null

但是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两款日产途乐的对比图,左侧为入门版的车型,而右侧的是相差13万之多的铂金版车型,内饰部分相比之下,入门版的车型实在是差的一塌糊涂,看起来非常的low,中控台上也没有导航,被一个可开启式的储物格代替了,而铂金版的车型却拥有非常豪华的内饰,实木材质,真皮方向盘以及全真皮的材质。

null

看完内饰,大家可以看一下这款日产途乐的灵魂配置,就是它的底盘悬挂,全系标配为全时四驱系统,前后悬挂均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以及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这些都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也是途乐作为这个级别销量很高的一个重要原因,相信大家看到这里之后会明白一点,高低配车型的主要差异还是在“软性配置”方面。

null

在这里不妨给大家说一个比较极端的例子,一个朋友买的是一台手动版的福克斯最低配的车型,当然最低配的几乎是没有任何舒适性配置的,但是经过它的一系列改装之后,却发现一些非常不同的地方。首先就是乞丐版的车型是预留了多功能方向盘按键的,这一点很多朋友都没有想到,在方向盘的两侧打孔,将预留的线头接好,就能够为它带来多功能方向盘的功能;然后,比如定速巡航之类的功能,就变得显而易见了,那么这样一来它由于高配的车型没有太多的区别了。

在这里,我想对将要买车的朋友讲一些关于买车时哪些配置是必不可少的,那些配置又是可有可无的。

null

1、ESP车身稳定系统,在10年前,可能很多朋友在买车的时候会发现,ESP在20万左右的车型上都少见,但是现在当下的汽车市场中,很多入门级的车型都配备了ESP系统,而有些车企都已经强制全系安装了,能够保证在车辆面临失控的局面时,保证车子的稳定性,是至关重要的配置。

null

2、安全侧气囊,安全气囊在当下的汽车中已经不足为奇了,但是有些车型上边依然存在选装的情况,对于这样的请款我们大家还是值得关注的,而且建议大家在选车的时候尽量选择配备了侧气囊的车型,这样的话会更加的安全一些,本人亲眼见到过在一起事故中昂侧气囊和ESP同时起作用的结果,车子非常稳定的停下了,驾驶员没有受到更多的伤害。

null

在一些舒适性配置方面,其实随着车子的售价,我们也都是可以享受到的,比如全景天窗,倒车影像,座椅支撑,车窗一键升降,并线辅助等等配置,其实我想说的是,大家没有必要专门为一些选装的配置去花费心思,比如换挡拨片,座椅按摩,方向盘记忆,大灯清洗等功能,其实都是一些比较花哨的配置,相信大家在实际过程中使用的情况会非常的少。看到这里相信大家都都会明白了,其实不用纠结买车到底是高配还是低配,主要有安全配置,能够为自己的正常驾驶带来便利,就是一台值得够买的车子,但是最终的前提还是是大家一定要买自己喜欢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