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十铃经典战车,四只大脚吓死人,越野强过吉姆尼,路上极少见

2018年03月09日 21:31:25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如今汽车市场在越野车领域方面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奔驰G级、牧马人等,但在九十年代,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五十铃打造的这款铁金刚车型,定位小型SUV车型。该车凭借极具个性的外型和强悍的越野性能,加之量产数量稀少,成为越野车史上的经典车型,如今还有两台车型位于洛杉矶彼得森博物馆进行展示。该车出自村山里见之手,设计师意图打造一款"轻量化却坚固;富有乐趣却环保的SUV"。

null null

外型设计上,五十铃铁金刚倒梯形的中网上设置有两个竖向的钛合金饰条,远远看上去仿佛一对“獠牙”,非常凶狠。车身侧面轮拱凸起,而轮毂尺寸方面,日本市场发售的车型搭载16英寸轮毂,而美国市场则搭载有18英寸轮毂,看上去更加霸气。该车尾部搭载的备胎被隐藏在后尾箱门内。整个车身下半部分采用黑色塑料锌钢板打造,与车身形成对比,保证防锈性能的同时也产生独居个性的外型。车身尺寸方面,五十铃铁金刚的长宽高分别是4130 mm 、1790 mm 、1690mm,轴距为2332mm,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195mm。

null null

内饰设计上,五十铃铁金刚配备有MOMO方向盘,运动气息浓郁。其座椅采用桶型设计,并且中控台还采用类金属饰板加以装饰,在当时看来极为时尚动感。

null null

动力方面,五十铃铁金刚搭载代号为6VD1的3165cc DOHC V6汽油引擎,最大功率215hp,最大扭矩290N·m。且日本版车型提供有两驱和四驱系统,美国仅配备四驱版车型。底盘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四连杆的结构,四驱系统可以实现0:100到50:50的四轮扭矩分配,翻山越岭对于它来说不是什么难事。

null

该车最早于90年代以概念车型的形式出现,期间仅间隔四年,量产车型就得以出现,甚至在当时被评为十大越野车型之一。该车的出现,使得五十铃在越野车造车方面的实力被市场所认可,大大提升了五十铃当时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影响力。不错可惜的是,由于此车量产数量不多,1997年上市,2001年就已停产,流入国内的更是少数,所以现在在名气上面远远不如同级别的吉姆尼。不过,依然还是有不少越野粉表示,如果复产,一定会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