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车事 | 奥迪加入飞行概念车研发

2018年03月10日 03:12:01
分享到:

本期的《一周车事》

又和大家见面了,

赶紧来看看

本周汽车圈发生哪些大事吧!新一代奥迪A6亮相日内瓦车展

奥迪全新一代中高级轿车A6在2018年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发布,相比于前七代车型,此次而改变重大。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39*1886*1457mm,轴距为2924mm,流畅的造型使得它的风阻系数低至0.24。

内饰方面12.3英寸全数字仪表盘、10.1英寸中控屏,再加一个8.6英寸屏幕,3屏中控台尽显科技感。全新奥迪加入了48V轻混系统,百公里加速仅耗时5.1s,能将百公里油耗降低0.7L。加入了后轮转向技术,可以在不同的车速下,减少转弯半径。

新车从原来3.0T V6机械增压改为3.0T V6单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扭矩则增加至500N·m,与之匹配的依然是双离合变速箱。

本田Urban EV车型即将正式开售

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本田官方宣布Urban EV车型即将正式开售。消费者可以在2019年初开始预定,但具体价格有待后续公布。

本田欧洲分公司的菲利普罗斯在本田的发布会上表示:“这个备受赞誉的概念车将会在2019年底开始交付,首先交付的地区将会是欧洲。”至于全球的另外两大市场——北美和中国,本田方面仍然没有具体计划。这款Urban EV一旦量产,将会是本田进军欧洲的首款量产型纯电动汽车。

奥迪加入Pop.Up概念车研发计划

2017年日内瓦车展上,Airbus空中客车公司和ItalDesign设计公司透露正在共同研发一种颇具革命性的飞行概念车——Pop.Up。通过类似无人机飞行器的结构加吊舱设计,这款飞行概念车将能够垂直起飞和降落。一年后,奥迪宣布加入了这个概念车的研发计划。同时,这款Pop.Up概念车正式更名为:Pop.Up Next。

之所以叫“飞行概念车”,是因为在平时的使用中,这个产品仍然是以“车”的形态存在的。而当面临交通堵塞的时候,一架大型的无人机便会从天而降,与车舱进行组合变为“飞行器形态”。此时的Pop.Up将不再受到拥堵的困扰,从空中直达目的地。它也鉴了丰田的e-Palette概念,采用了车舱和底盘分离的概念。动力完全来自底盘,而车舱仅提供控制和乘坐功能。

宝马将在中国研发生产Mini电动车

宝马汽车3月6日表示,宝马将在中国研发和生产新一代Mini电动汽车,但具体地点还没确定。

宝马上月宣布与长城汽车签署意向书,考虑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宝马可能成为长城汽车的第一个海外合作伙伴,而欧洲以外的第一个Mini组装厂也将有望落脚中国。中国可以说是宝马的最大市场。去年宝马在中国售出近60万辆汽车,接近其在德国销量的两倍。

滴滴正式拓展外卖业务

打车叫滴滴已经成为互联网时代下习以为常的惯例。未来很有可能滴滴打来的是外卖了...近来,一则“滴滴骑手招募令”在网上曝光。滴滴外卖服务将有单独的App,“叫滴滴配送”,前几天已上线。滴滴外卖上线的首个城市为无锡。除无锡外,部分城市也在逐渐开通。

滴滴出行CEO程维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被问及滴滴是否会在诸如餐饮之类的与生活服务相关的场景中做新的业务探索时,程维曾表示,一切皆有可能。

2020年 吉利90%以上皆为新能源汽车

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吉利正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投入,随着企业发布“蓝色吉利行动”,到2020年,90%以上的吉利汽车都是新能源汽车。

“蓝色吉利行动”新能源战略早在2015年11月就已经提出了,是吉利一系列节能减排响应国家战略目标的计划。李书福还表示,纯电动车是零排放的长远目标,在这之前,吉利打算重点分三步走。先发展混合动力(HEV),再过渡到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最后实现纯电动车(E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